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特斯拉召回160万辆车 竟然是负责任的表现?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4-01-08 09:56

特斯拉又双叕召回了,而且是160万辆!看到这则消息,很多“键盘”又要兴奋了,因为特斯拉不仅召回了,一召回还是这么多车。那么,特斯拉大规模召回到底为何?影响多大?

召回的原因就是特斯拉发现有很多车主在使用辅助驾驶的时候,双手离开方向盘,甚至在车上睡觉、化妆等等,但是L2级辅助驾驶系统毕竟只是辅助驾驶,而不是自动驾驶,显然是不妥的。

开过特斯拉的小伙伴都知道,开启驾驶辅助时,如果双手长时间脱离方向盘,那么系统就会发出提示,在提示一段时间后,如果你再不去扶方向盘,车机就会介入,最终自动停车。接下来给司机的警告,就是在本次驾驶过程中无法再次开启辅助驾驶。如果你想再次使用辅助驾驶的话,只能先到路边把车停下,然后下车重新上车启动车辆才可以恢复。

这次OTA要改变什么呢?就是把这1次无法使用改成了一周。如果你累计三次没有按规定使用辅助驾驶,那么控制力度变大了,强提醒后驾驶员不接管,会限制你一周不能使用该功能。

这次召回可能会让一些“特黑”“标题党”失望了。这样的小细节可能在其它品牌,完全可以“偷偷OTA”,而特斯拉反而都来召回。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4-01-08 14:36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