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掌握这些知识 遇到地震就知道应该怎样做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4-01-30 09:05

近期,国内不少地区都发生了地震,如果你开车在路上,遇见这种特殊情况的话如何应对呢?今天我们就来传授一些知识,以便在危急关头将危险降到最低。

驾车遇到地震后,能把车开到开阔地带是最理想的情况,那么如果没有办法快速抵达(比如堵车或路上有障碍物),则应该尽快停车,因为地面剧烈晃动时车辆极易失控,不能再继续驾驶车辆,最好下车步行逃往空旷的地方。另外,平时注意系好安全带也是很重要的习惯,因为一旦车辆因为地震发生失控或翻覆,安全带能在第一时间给你最早的保护。

在地震剧烈时,比车里更安全的地方其实是两车之间的空隙。因为即便车辆被压垮,也会保留一定的高度,这样车辆之间就可能会留有宝贵的生存空间。如果在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内,则应尽量在过道中伏身抱头躲避。

如果被困的话,要尽快清除口中的尘土,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避免烟尘闷呛发生窒息,尽量清除压在身上的物品,用周围可搬动的物品支撑身体上面的重物,扩大活动空间,保障有足够空气,保持呼吸畅通;如果受伤,要用衣服或毛巾等捂住伤口,避免失血过多。同时要保持体力,不要盲目高呼或大哭,救援人员到来前可以闭目休息,尽量减少体力消耗。收集身边的食物和水,增加自己的生存时间,无水情况下可以饮用尿液缓解干渴。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4-01-30 09:49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1-30 10:48

驾车时遭遇地震,应立即打开双闪,路边停车并就地保持车辆完好。如果在开阔场地或无法及时离开车辆,应该先找到比较坚固且安全的地方躲避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1-31 09:19

在车里能感觉到地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