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搭载28升康明斯V12发动机 世界第一辆超重型卡车Berliet T100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4-02-01 10:10

20世纪50年代末期,在今天的阿尔及利亚南部,撒哈拉沙漠发现了石油。为了开始勘探油田,一家法国公司制造了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卡车——Berliet T100,总载重为50吨。当时总共打造了四辆庞然大物,前两辆是6x6平板车,总重103吨;第三辆是6x4翻斗车;第四辆是另一辆平板车,总重102吨,作为牵引车则重达190吨。

为了应对撒哈拉沙漠残酷的环境与复杂的地形,这家法国公司打造了全新的平台,Berliet T100使用了大量钢材与橡胶,使得整体重量达到了50吨。在满载状态下,重量可以达到100吨,强悍的动力与通过下,让这样的庞然大物可以轻松的在北非沙丘上行驶。

当时的法国,并没有发动机能够匹配这样沉重的庞然大物。毕竟在沙漠中,车辆需要考虑动力、耐久性、维护等多方面因素。当时为了这款车法国工程师还进行了一个十二缸发动机的研发项目,但整体进展太慢了。后来Berliet公司敲开了康明斯的大门,美国人没有让人失望,为这辆车带来了24升双涡轮增压V12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600马力。到了1959年,即T100投入使用一年后,Berliet公司的工程师对发动机进行了改进,进一步提高输出功率。排量增至28升,凸轮轴也进行了改进,使得最大输出提升了100马力,最终车辆的最大输出达到了700马力。

这样强悍的性能其实也是个缺点,主要表现在燃油方面。这款车搭载的柴油发动机在平坦道路行驶每100公里需要消耗90升柴油,在沙地行驶时这个数字会变成240升。这辆车配备了两个油箱,每个容量为950升。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2-02 09:06

这个要开在路上,谁都甭想超我的车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2-04 09:29

这么老大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