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车窗结冰怎么快速去除?喷玻璃水好使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4-02-06 09:30

随着冬季的到来,车窗结冰成为了一个常见的问题,特别是在雨雪交加的天气。面对这种情况,许多车主可能会感到困惑,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玻璃水的妙用

车窗结冰时,可以使用玻璃水进行处理。当冰霜开始融化时,喷上一些玻璃水,并用雨刮器将其清除。此外,专用的防冻玻璃水或冰雪融化剂也是不错的选择,它们能有效融化冰冻,并在挡风玻璃上形成一层保护膜,防止雨水再次附着。若积雪较薄,可直接在玻璃上撒盐,然后用抹布擦拭以去除冰层。但请注意,盐具有腐蚀作用,因此要避免其直接接触车辆漆面。

玻璃水使用的影响

玻璃水除了具有清洁功能外,还有防冻除冰的作用。某些防冻玻璃水在零下40°都不会结冰,而专业的除冰剂更是能在零下50°保持不冻。因此,使用玻璃水或除冰剂进行冬季除冰既快速又有效,而且不会对车玻璃造成损伤。但请注意,不要直接从车载玻璃水喷嘴喷玻璃水,因为冬天时,这些喷嘴和雨刷可能会被冻住。此时启动玻璃水喷水可能会导致电机损坏。建议在车上备一个喷水壶,将玻璃水或除冰剂装入壶内再喷在车玻璃上。

快速除冰的方法

暖风除冰:启动车辆,待发动机水温上升后,使用暖风对着挡风玻璃吹,直至冰层融化。但这种方法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和油耗。

物理除冰:使用硬质塑料刮片或专用的汽车除雪铲,沿同一方向清除玻璃上的冰雪。但请注意,避免刮伤玻璃。

化学除冰:市场上有一种喷雾除冰雪剂,可以快速去除冰雪,同时防止再次结冰和弄脏。

保持内外温度一致:停车后,打开车门通风,使车内温度与车外温度相近,然后关闭车门。第二天早晨,只需扫除挡风玻璃上的积雪即可。

遮盖防冰:使用挡风玻璃伴侣或车衣覆盖在前挡风玻璃上,可以有效防止结冰。

车窗结冰用热水还是冷水

建议使用温水进行除冰。准备适量的温水(约50-60度),避免水温过高导致烫坏汽车膜。将温水浇洒在挡风玻璃上,冰层会迅速融化。热水虽然效果好,但可能会烫坏汽车膜或导致玻璃炸裂,因此不推荐使用。

预防车窗结冰的方法

使用盖片或窗帘板覆盖在前挡风玻璃上,防止冰雪直接接触玻璃。

在车窗上喷洒防冻剂或除冰剂,形成保护膜,防止冰雪附着。

在停车前,将车内温度降至与车外温度相近,然后关闭车门。这样,第二天早晨车窗上就不容易结冰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2-06 09:49

不太行吧,感觉效果一般。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2-06 10:00

启动车子,当发动机水温上升后,用暖风吹风挡玻璃,直到冰层融化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2-06 10:35

化学除冰没问题吗?会对车身有损伤吗?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2-07 08:59

学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