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JNCAP最新撞击测试结果揭晓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4-02-07 09:50

日本国土交通省NASVA ( 自动车事故对策机构)每年都会锁定市面上热门车款进行车辆安全的测试( JNCAP ) ,而目前2023 年度所接受的车款已包含Toyota Crown Crossover/Crown Sport、Prius、Nissan Serena 、X-Trail、Subaru Crosstrek/Impreza,多数车款国内也都有在贩售。而近期JNCAP 也公布最新一期的撞测成绩,其中包含了Mazda CX-60 和Lexus NX 两款休旅车型,并都拿下了5 星的肯定,若端看百分比的成绩数字,则是由CX-60 的94%略胜NX 93%。

截至目前公布成绩车款皆拿下5 星表现,现阶段Crosstrek/Impreza 分数最高

JNCAP 目前所公布2023 年度受测车型共计有7 款,并且这7 款车都拿到了最高5 星的评价,不过JNCAP 与IIHS、Euro NCAP、ANCAP 等等的评分稍有不同,除了会提供星级的指标外,另还有%的分数,因此若多款车都拿到同样的星级,届时就可以参考%的成绩来得知哪款车安全表现更为出色。而现阶段%成绩最高车型为Crosstrek/Impreza 的98%,该成绩也相当有机会能获得2023 年度JNCAP 的「5 星大赏」殊荣,排名在后车款为Crown 车系的95%。JNCAP 主要评分的测试3 大项分别为「车辆撞击测试( 冲突安全性能) 」、「主动安全测试( 预防安全性能) 」以及「事故自动紧急通报系统」,2023 各项的满分依序为100、 89 和8,使总分来到197,而在新版油门误踩抑制项目中则新增对行人事故的评估。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4-02-07 09:54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2-07 10:04

jncap很大程度上借鉴了e-ncap的规则,但又在此基础上加入了独特的6星评价体系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2-08 09:04

马自达可以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2-08 10:24

jncap最新撞击测试结果准确吗?日系车的表现真的这么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