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这辆罕见的雪铁龙2CV 有两个发动机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4-02-20 09:58

如果我们要挑选一款能够完美诠释欧洲基本驾驶风格的汽车,那么它就是雪铁龙2CV。但这不是廉价而欢快的“deux chevaux”(法语“两匹马”)的普通版本。这是一款不起眼的4x4 Sahara车型,仅生产了693辆。称其为2CV的全轮驱动版本还算轻描淡写,因为该车有两个独立工作的发动机。这意味着车主可以选择前轮驱动、后轮驱动或全轮驱动。晚间刹车秀的乔尼·史密斯有机会认识了这个稀有品种的完全修复的例子,天哪,我们有幸享受到了。

这款工厂出售的廉价越野车配有两个发动机和两个变速箱,具有加固的底盘和更坚固的悬架臂,可以更好地承受崎岖的地形。法国工程师为其配备了坚固的管状保险杠和两个油箱,为前置和后置发动机提供燃料。即使油箱已满,这款2CV 4x4的重量仍然仅为735公斤(1,620磅)。

启动过程就像您想象的一样简单,因为有两把点火钥匙 - 每台发动机一把。靠近方向盘柱的钥匙打开前置发动机,而外侧钥匙则启动后置发动机。这款2CV拥有两台相同的425cc对置双缸发动机,每台发动机可产生13.5马力和19.53磅英尺(26.48牛顿米)的扭矩。当两台发动机都运转时,汽车的最高时速约为60英里/小时(接近100公里/小时)。

由于两个油箱位于座椅下方,因此车门上有孔可供加油泵穿过。驾驶员使用一个单独的杠杆来同步两个变速箱。雪铁龙必须对车身进行一些改动以适应新的硬件,使得2CV看起来更加古怪。

轮拱的切割方式不同,后挡泥板上有板条来冷却发动机。它还有定制的尾灯,位于额外发动机所需的冷却风扇两侧。4x4 Sahara的前部配备了重新设计的引擎盖,并带有用于备用轮胎的切口。

由于几乎没有隔音,当你的两侧有两个发动机时,这辆车的噪音是可以预见的。价格也是一个问题,因为它的价格是普通2CV的两倍。因此,这并不是商业上的成功,而更像是一次实验。

如果您想知道这些汽车的价值,邦瀚斯(Bonhams) 在2019年底的一次拍卖会上以86,250欧元的价格售出了其中一辆。同年,另一辆汽车在Gooding&Company组织的圆石滩拍卖会上以106,400美元的价格售出。同样是在2019年,RM苏富比拍卖行在Villa Erba举行的拍卖会上以74,750欧元的价格售出了2CV的圣杯。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4-02-20 10:10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2-20 10:27

哈哈哈,确实奇葩!论天马行空,还得看法国人。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2-20 10:32

啊,这个有点儿意思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2-20 12:33

2cv的生产一直持续到1990年代,期间经过了多次改进和升级。虽然现在已经停产,但2cv依然是一款备受喜爱的经典车型,它的传奇故事也一直在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