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风靡西海岸 美国街头文化的“跳跳车”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4-03-04 09:35

对于游戏玩家来说,相信有不少人都是通过GTA了解美国文化,尤其是一些比较“暗黑”的部分。上个世纪50年代末,在加州的美墨移民社区聚集了很多墨西哥裔美国人,由于经常受到歧视以及长期的不公正待遇,因此他们经常会开着老式汽车在街头缓慢行驶以示抗议,风靡美国的“跳跳车”就是从这开始的,英文为Low Rider,也叫Lo-Lo。

最早的“跳跳车”是将二战时的飞机液压推进器装入后备厢,然后直接连接到四个车轮上。通过液压减震设备以及特殊的悬架结构,汽车便可以进行弹跳,这就是最早的Low Rider。后来,人们对于“跳跳车”的改装也越来越专业,其核心部分就是对悬挂系统进行改装,再就是一些由电机驱动的液压或者气动装置。

经过特殊改装,这些“跳跳车”可以完成许多高难度的弹跳动作。不过,“跳跳车”在跳舞时,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由车主在下面进行遥控的,毕竟颠成那样,谁坐在车里也遭不住!

有趣的是,由于这项活动在大街小巷都能进行,并且带有抗议性质,因此便引发了警察们的反感。后来,虽然Low Rider渐渐远离了街头,但是Low Rider却并没有退出历史,而是形成了一种美国独特的汽车文化。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3-04 10:29

这坐在驾驶室里能舒服的了吗?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3-05 09:38

有点意思,虽然有点搞怪,但是也承载了当地的文化。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3-06 09:57

哈哈哈,这不就是摇摇车么~成人plus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