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增程车用大电池就能彻底甩开插电混动车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4-03-14 09:39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我们逐渐意识到,从传统的燃油车直接转型至纯电动车,对于众多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跨越。电池技术的限制和充电效率的问题使得许多消费者在面对纯电动车时感到力不从心。因此,增程式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应运而生,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两大技术新星。

虽然增程式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技术上有所相似,但它们却有着本质的区别。简单来说,增程式电动车就像是给纯电动车加装了备用发动机和油箱,使其续航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则更像是燃油车加装了电池组和电机,既实现了节能减排,又保留了燃油车的动力性能。从驾驶体验的角度来看,增程式电动车更接近于纯电动车的驾驶感受。

然而,不少增程式电动车的车主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纯电行驶与电量不足时的行驶体验存在显著差异。在纯电模式下,车辆静谧性出色,加速流畅;但当电量降低时,增程器启动,产生的震动和噪音使得驾驶体验大打折扣。这也成为了一些人批评增程式电动车不如插电式混动车型的原因之一。

面对这一问题,许多增程式电动车的车主更倾向于使用纯电行驶模式,因为这种模式不仅驾驶品质高,而且成本更低。然而,这也意味着车主需要更加关注电量,以避免电量耗尽时增程器启动带来的不佳体验。因此,有人提出,如果增程式电动车能够进一步提升纯电续航里程,使其更接近纯电动车型,或许能够彻底超越插电式混动车型。

要实现纯电续航里程的提升,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增加电池容量。尽管有人提出通过降低电耗来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但在现有技术条件下,这一方法难以实现。因此,增加电池容量成为了提升续航里程的主要手段。然而,这并非易事。因为随着电池体积的增加,车辆的重量也会相应增加,从而导致电耗上升。此外,更大的电池还可能侵占增程器的空间,对车辆的整体设计提出挑战。因此,尽管增加纯电续航里程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但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实现起来却颇具难度。

综上所述,增程式电动车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痛点,但其纯电续航里程的问题仍然存在。与同等价位的纯电动车相比,其续航里程仍有差距;而与燃油车相比,其油耗和噪音问题也尚未完全解决。因此,尽管增程式电动车在市场上受到了一定的欢迎,但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它仍然是一个充满挑战的选择。在现有技术条件下,要想实现纯电续航里程的大幅提升仍然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3-14 10:15

请问各位车友,车质网电话能打通么?貌似打不通,而且网站留的电话没有一个可以打通!打了三天!!!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3-15 09:14

难哦,增程就是不咋地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3-18 09:23

没戏,增程就不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