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大通G10传动系统批量质量问题维权历程之120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4-03-19 16:52

中国累计召回缺陷车辆8010万辆,多项召回新规即将出台.

自2004年原质检总局联合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和海关总署发布《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在中国正式建立汽车召回制度,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中国在汽车召回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就全球范围而言,目前中国汽车召回数量位居第二,仅次于美国。

尽管如此,在如何勘定缺陷、实施汽车召回等方面,国内相关的技术标准仍然较为缺乏。针对这一问题,日前在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汽车安全与召回技术论坛”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汽车部副主任董红磊传递了来自政策层面的最新动态,他表示目前国家相关部门正在开展10项与汽车召回流程相关的技术标准制定,以推动国内汽车召回制度更好地形成闭环。

中国召回规模已居全球第二,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底,中国已累计实施汽车召回2119次,召回缺陷车辆8010.2万辆,约占我国汽车保有量的30%。其中最近五年,年均召回汽车227次,已呈常态化。从召回原因来看,除了传统的气囊/安全带、发动机、转向/悬架和电子电器总成等的缺陷,由软件故障和新能源汽车故障引发的召回数量在近几年呈现明显增长的趋势。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4-03-19 17:31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3-20 09:53

说这些都没啥用,还不知道他们什么德行吗?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3-20 10:34

大通g10传动系统批量质量问题是一个涉及广大车主权益的重要议题。根据多位车主的反馈和相关报道,大通g10的传动系统在设计和制造上似乎存在一些根本性的问题。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3-20 14:21

可能是这个批次的车数量很少,不足以撼动厂家召回的积极性,想把这些车主随便给打发了

孙先生天津

据说,全国卖了3000多台。

2024-03-27 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