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变身好评批发机构?中保研2023年测评车型第三次结果发布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4-03-20 09:11


之前天津的C-NCAP曾经被央视曝光,被调侃成汽车牙防组,最终,其国企的身份也被很多消费者熟知。而出生不久的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成为很多消费者心中公正的化身,但事实上,这也是一家公司做的测试,并非国家职能部门。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是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在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试验中心(北京)有限公司进行的测试,看到这个负责的名字,您就知道了吧,这还是公司的商业行为。

2023年测评车型第三次结果已经发布,共涉及8款车型,包括 “精灵smart #3、一汽奥迪Q4 e-tron、上汽大众朗逸新锐、上汽通用别克E5、智己LS7、长安福特锐界L、东风日产逍客、奇瑞星途瑶光”。本次发布的8款车型中,获得四项分指数全优的车型为上汽大众朗逸新锐。

测评结果显示,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分指数,1款车型获得优秀(G),2款车型获得良好(A),2款车型获得一般(M),3款车型获得较差(P)的评价。结构耐撞性得分方面获得优秀评价的车型5款(精灵smart #3、一汽奥迪Q4 e-tron、上汽大众朗逸新锐、长安福特锐界L、东风日产逍客),其中1款车型测评为0缺陷(一汽奥迪Q4 e-tron);可维修性得分方面获得优秀评价的车型3款(一汽奥迪Q4 e-tron、上汽大众朗逸新锐、长安福特锐界L);维修经济性得分方面获得良好评价的车型1款(上汽大众朗逸新锐);8款车型在碰撞兼容性得分方面均获得良好评价。此外,在正面低速结构碰撞测试中有1款车型气囊起爆。

车内乘员安全分指数,8款车型的评价结果均为优秀(G),驾驶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工况中,获得优秀评价的车型有8款,其中4款车型测评为0缺陷(上汽大众朗逸新锐、长安福特锐界L、东风日产逍客、奇瑞星途瑶光);侧面碰撞工况中,获得优秀评价的车型8款,其中7款车型测评为0缺陷(一汽奥迪Q4 e-tron、上汽大众朗逸新锐、上汽通用别克E5、智己LS7、福特锐界L、东风日产逍客、奇瑞星途瑶光);顶压工况中获得优秀评价的车型比例为100%,挥鞭伤工况中获得优秀评价的车型比例为100%。

车外行人安全分指数,8款车型的评价结果为优秀(G)。

车辆辅助安全分指数,8款车型均获得优秀(G)评价,其中有7款车型(精灵smart #3、一汽奥迪Q4 e-tron、上汽大众朗逸新锐、上汽通用别克E5、智己LS7、长安福特锐界L、奇瑞星途瑶光)全系标配AEB功能,配备率为87.5%。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3-20 10:09

对于消费者来说,了解中保研测试的结果,可以更好地选择安全性能优越的汽车,确保自身及家人的安全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3-20 10:24

大众相当可以啊,这是给钱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3-20 10:25

大众可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