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隧道内汽车起火 该冲过去还是往后跑?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4-03-26 09:50

当在隧道内行驶时突然发现前方车辆起火,应该采取怎样的措施?是冲过去,还是后退?浙江交警通过一个真实案例向大家解释了正确的做法。

近日,一辆小车在隧道内底盘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将整辆车吞噬,而驾驶员则跳车逃生。

随后,浓烟弥漫整个隧道,能见度急剧下降,后方车流被迫停滞,30多辆车被困在隧道内,情势十分危急。高速交警指挥中心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赶到现场后,他们逐一敲打被困车辆的车窗,引导车内乘客迅速撤离到隧道后方。在他们的安全引导下,被困乘客陆续离开车辆,安全撤离至隧道外。一个小时后,大火被成功扑灭。

交警提醒:作为过往车辆的驾驶员,如果在隧道内遇到火情,切勿留在车内观望,应该立即采取行动。可以将车钥匙留在车内,引导车上人员快速撤离至隧道外。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4-03-26 21:39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