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动机的血液 更换机油注意事项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4-03-27 09:34

定期更换机油机滤,这是日常用车的尝试,机油有各种的标号,如0W-20,5W-30等,这些标号是什么意思,日常保养该注意哪些,今天就来说说这事。

不同机油标号的主要区别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粘度:机油的粘度是衡量其流动性的重要指标。高粘度的机油(如30、40)具有更好的油膜强度,适用于高负荷、大功率的发动机,可以提供更好的润滑和保护效果。而低粘度的机油(如0W-20、5W-20)则具有更好的流动性,燃油经济性更好,更适用于轻负荷、低功率的发动机。


耐低温性:机油标号中的“W”前面的数字代表了机油的耐低温能力。数字越小,表示耐低温能力越好。例如,0W表示机油可以在-35℃以下的温度下使用,而5W则可以在-30℃以下的温度下使用。


更换机油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选择机油:应根据发动机的类型和要求来选择机油。不同发动机类型需要使用不同粘度的机油,既不能在要求较低的发动机上使用过于高级的机油,也不能将较低级的机油使用在要求较高的发动机上。


发动机预热:在放油前,应确保发动机已经预热。这样可以使机油变稀,易于流动,有助于将杂质带走,从而更彻底地更换机油。


更换机滤:机油滤芯可能会被杂质阻塞,因此应同步更换机油滤芯,以确保机油的流动性和发动机的润滑效果。


油量控制:加油时要定量,可以通过油尺来衡量油位是否合理,避免加得过满。


检查与记录:更换机油后,应检查放油螺丝和机油格处是否有渗油现象,并记录换油时的里程表,以便于下次掌握换油时间。


总的来说,选择正确的机油标号并遵循正确的更换步骤,可以确保发动机的良好运行,延长其使用寿命,并提高燃油经济性。同时,定期的机油更换也是维护车辆健康的重要措施之一。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3-27 10:39

更换机油是车辆保养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它有助于保持发动机的良好运行状态并延长其使用寿命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3-27 11:56

应根据发动机的类型和要求来选择机油。不同发动机类型需要使用不同粘度的机油,既不能在要求较低的发动机上使用过于高级的机油,也不能将较低级的机油使用在要求较高的发动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