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Felicia:中国人最早接触的斯柯达轿车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4-03-28 09:35

斯柯达Felicia是斯柯达品牌下的一款车型,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多个版本和类型。

斯柯达Felicia是捷克汽车制造商斯柯达汽车于1994年至2001年间生产的一款小型家用汽车(1995 年至 2001 年为斯柯达Felicia Combi)。它是斯柯达被大众集团收购后首批受益的车型之一。是Favorit的重新设计版本,但具有更现代的外观、重新设计的前端和更广泛的发动机。1994 年末开始批量生产。

Felicia这个名字并不是第一次使用,而是重新使用了斯柯达在 20世纪60年代最初用于两座跑车的铭牌。

斯柯达Felicia的产品线包括1.3 L OHV斯柯达发动机,两种功率输出分别为 54 马力(40 千瓦)和68 马力(50 千瓦)。还有两款来自大众的发动机:一款采用马瑞利多点燃油喷射的 75马力(55千瓦)1.6 升汽油发动机和一款 64 马力(47 千瓦)1.9 柴油发动机。五速变速箱成为所有车型的标准配置。1.6 L车型是世界拉力锦标赛 F2 组使用的斯柯达Felicia套件车的认证基础。

斯柯达 Felicia 有多种车身结构,适合个人和专业用途。基础车型是一款5门掀背车,并提供一款旅行车,它取代了基于Favorit打造的Form.an,重新命名为斯柯达Felicia Combi。还有皮卡版本和称为Cube Van的厢式货车。皮卡版本还出口到一些国家,并重新命名为VW Caddy皮卡。斯柯达 Felicia 皮卡还有一款名为Škoda Felicia Fun的生活方式版,主要针对西欧市场。它是一个假双驾驶室模型,有两个可倾斜的后排座椅和一个织物罩。

由于斯柯达 Felicia受益于大众汽车的投入,改变了斯柯达在西欧的形象。1998 年,斯柯达 Felicia 在当年的 JD Power 汽车调查中凭借其高满意度得分获得“最佳制造商”荣誉而成为头条新闻。

斯柯达Felicia的生产于 2001年初停止,即斯柯达Fabia推出一年后。总共生产了 1416939 辆汽车(皮卡车型在 2001 年全年销售)。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4-03-28 09:51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3-29 09:43

没错,对这款车还真有印象,大概20多年以前吧....北京大街小巷还是有一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