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百年英国绅士 摩根汽车的前世今生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4-04-12 09:16

时至今日,在英格兰西部的美丽小城摩尔文市有一家规模很小的汽车制造厂,别看体量不大,它在英国汽车史甚至世界汽车史中都是殿堂级的存在。创立于1909年的英国摩根汽车公司,在摩尔文小镇已经屹立百年,其厂房甚至可以当作旅游景区进行参观,因为在这里,依然延续着手工打造的工匠精神。

查尔斯·摩根目前掌管着这家企业,创始人正是他的爷爷老摩根。起初,老摩根只是出于个人兴趣自己“攒”了一台车,但是没想到这台三轮汽车得到了围观群众的高度认可,于是他便萌生了批量生产的念头。就这样,自1910年开始,H.F.S.摩根算是正式进入了汽车制造业。

1912年,摩根汽车在布鲁克林举办的国际小型车比赛中打破了1100cc车型时速记录,这也是摩根品牌在国际赛事上的首次亮相。工厂早期只生产三轮汽车,后来为了顺应汽车发展趋势,在1936年伦敦和巴黎博览会上,摩根正式发布了首款四轮汽车。

最初的摩根4/4车型,名称中的两个“4”分别代表四轮和四汽缸发动机。该车型自1936年问世以来,外形始终如一。随后推出的摩根Plus 4车型在外形设计方面也基本延续了经典元素,只是搭载了性能更强的发动机而已。

2022年,摩根全新三轮车首次亮相,新款Super 3搭载了全新的配置,动力方面搭载由福特提供的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与马自达MX-5同款的5挡手动变速箱。摩根汽车以三轮汽车起家,历经百年,复古的外形以及坚持手工打造的生产方式,无愧于“英国绅士”的名号。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4-12 10:06

摩根汽车以其独特的设计、精湛的工艺和卓越的性能,赢得了全球汽车爱好者的喜爱和追捧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4-12 16:33

真气派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4-16 09:17

的确是很有趣的车型啊!手工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