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自主“揽胜”遭遇失败 16w起却卖不出去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26 09:47

路虎揽胜应该是很多男观众心目中公认的豪华SUV标杆,出色尺寸和强大气场再配合很有逼格的设计,整体档次感确实无愧它百万级豪华SUV的定位。不过,路虎这个品牌也确实很惨,尤其是国内SUV市场火爆之后,众多自主品牌都纷纷借鉴它的设计,导致一大批靠模仿为主的车型和品牌诞生,比如陆风、众泰。其实严格来说,悬浮式车顶是路虎的设计精髓,而SUV市场火爆之后,这一设计出现在很多车型上,但随着时间飞逝,如今的自主品牌已经实现了原创设计,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自主"揽胜"这个称呼。

但是2019年底,一个名为汉龙的汽车品牌发布了一款中大型SUV,首先来说汉龙汽车这个年轻的汽车品牌,来自湖北和众泰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算是众泰的子品牌。而这款名为汉龙旷世的中大型SUV则是首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5.98-24.28万,有两驱和四驱8款车型可以选择。如今该车上市也有了5个月的时间,但是市场反馈很一般,甚至很多人从未听说过,可谓上市就遭遇了失败。既然有被称为自主"揽胜"的实力,那为何没能得到认可呢?咱们今天就来看一看,是设计出了问题还是?

既然有资格被称为自主"揽胜",我想设计肯定是有亮点,比如从实车不难看出,汉龙旷世具有非常出色的气场,当然也能看出借鉴了路虎揽胜运动版车型的设计,轮廓很容易让人产生错觉。像中网格栅,内部采用了横向的镀铬装饰,外圈是宽幅镀铬包边,两侧延伸至头灯下方,这一设计又和兰德酷路泽有些相似,只是旷世显得更精致。而两侧大灯组造型比较常规,全系标配LED光源也符合它定位,但是点亮后的效果一般般,因为内部结构比较普通,至于前脸下半部分,还是很有原创度,只可惜都是装饰效果。

而从尺寸来看,作为一款标准的中大型SUV,旷世的身材绝对属于大块头,对比CS95还要大一圈,4985*1995*1819mm的长宽高和2997mm的轴距,也确实证明了这一点。而得益于尺寸优势,从侧面来看也确实很显修长霸气,最起码腰线走势非常流畅,当然悬浮式车顶等设计,也给人一种明显的揽胜既视感,而值得一提的是,外后视镜尺寸够大,功能上也很齐全,并且高配车型具有电吸门,轮圈更是最高可达21寸。尾部设计亮点不多,整体比较方正,镀铬饰条连接尾灯,并且尾灯采用熏黑处理,而双出排气则是全系标配。

内饰部分的亮点在于用料够实在,较多平直线条勾勒出简洁实用的一面,中控台最大设计亮点莫过于双液晶屏联动,这也是当下最流行的设计语言,只是原创度一般。而刚才提到,用料足够实在,比如说中控台基本都是软性材质,细节上还辅以缝线点缀,关键是看到方向盘的独特设计后,再次对旷世这款SUV刮目相看。至于配置,毕竟它的高配车型裸车价24万,所以很多功能都不会缺少,像全方位安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甚至是夜视系统都有出现,舒适性配置还有后排座椅加热和通风。

一直以来,众泰给人的印象是设计、配置很不错,但是动力总成无亮点,而旷世作为一款20万级的中大型SUV,想拉动这样一台车也确实需要足够强劲的动力,所以新车标配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18马力,扭矩可达370N·m,匹配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官方给出了9.1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按照参数来看,这套动力组合绝对不算差,完全对得起旷世售价和定位,而从驾驶体验来看,高级感还是很强,关键是配置丰富,保证乘坐过程中的舒适性更高,另外就是高配车型也提供四驱系统。

总结:其实从定位来看,旷世是一款很让人惊喜的SUV,视觉效果足够豪华足够大气,设计上虽说有明显的借鉴手法,但也是为了更强的气场。而2.0T+8AT的动力总成在这个价位也称得上惊喜,参数和技术不能说最出色,但还是对得起售价,可惜汉龙这个品牌知名度太低,更何况现在很多中国品牌都走原创路线,借鉴来的车型确实很难得到认可,自然也就卖不出去。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4-26 09:49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26 10:20

直接抄袭啊

afhbld

车黑!

2020-09-03 08:36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9-03 08:36

好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