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超级奶爸优选 10万入手实用又实惠的家用MPV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28 09:17

随着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各个车型细分领域也全面开花。以往热度一直比较低的MPV市场占比也越来越大,其中出现了大量的性价比非常高的车型。它们有着国内消费者钟情的超大空间,同时也有着自主品牌一贯的高性价比特征。虽然品牌力稍显疲软,但车型实力依然在线。无论是新晋的“超级奶爸”,还是儿孙满堂的消费者都十分适合MPV车型。况且,10万元左右的价格也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预算区间,不妨考虑一下吧>>

比亚迪 宋MAX官方指导价:7.99-12.99万

说到10万级别的家用MPV,宋MAX可以说是国内MPV市场的“元老级”车型,在近两年以来的表现也比较亮眼。早在2017年比亚迪的品牌力还较低的情况下,宋已经达到了月销过万的成绩,这对于当初主要还是工具、商用为主的MPV领域来说,是相当优秀的成绩了。

比亚迪看到了市场对宋的热爱程度,所以宋MAX也是比亚迪家族旗下首款采用“Dragon Face”设计语言的车型,这也足以证明比亚迪对它的重视程度。这套前脸设计在家用MPV市场内算得上是比较大气的格调,整车大量的线条采用偏圆润、居家的设计,虽然谈不上一丝的运动感,但作为一台“奶爸”车型可以说是十分贴合了。

内饰同样也是比亚迪擅长打造的科技感氛围,10.1英寸的旋转大屏十分抢眼,并在中控台上利用了大面积的钢琴烤漆材质搭配搪塑材质营造氛围。在8万元不到的入门级车型上也标配了远程启动、无匙进入、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PM2.5空气过滤等,但最重要的中控大屏以及天窗的配置需要8.99万元以上的车型才配备。在顶配车型中还可以选装一系列的驾驶辅助系统套件。

动力方面,宋MAX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满足国6排放标准。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0ps,峰值扭矩为245N·m,传动系统方面则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当然,在宋这个大家族里面还有新能源以及更高定位的Pro车型可选,如果你喜欢宋的话总能选到一款最能匹配到自己需求的车型。

新宝骏RM-5官方指导价:7.88-12.08万

自从新宝骏这个品牌“横空出世”之后,也给我们留下了许多“高性价比、高颜值”的好印象。新宝骏可以说是宝骏品牌的一个大胆的尝试,抛开了以往固有的过时的车型体验,给市场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感。今天的这款RM-5更是如此,虽然定位为MPV车型,但那极具SUV的造型设计让我更觉得它是一辆“跨界”MPV。

新宝骏RM-5在MPV上也玩起了跨界设计,与旗下另一款SUV车型,RS-5的设计有着大部分雷同的元素,让一辆MPV车型充满了未来感与运动感。无论在前脸、车侧还是车尾,都是一辆的标准SUV造型,但内部的空间却依然保持着MPV应有的表现。很多人都会吐槽说这是跨级竞争,对其他MPV车型来说不公平,但销量、竞争云云那些不都是车企考虑的事情吗?我们消费者只要关心车子好不好用就行了。

RM-5在空间方面依然保持着主流MPV的表现,内部座椅布局可选5/6/7座设计,官方称在7座布局下能拥有14种不同的排列方案,内部空间十分灵活。每个座椅都可以进行纯平放倒操作,无论是载货还是长短途出行都能找到最舒服的解决方案,实用性较强。

动力方面,RM-5提供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47ps,峰值扭矩为250N·m,满足国6排放标准。车型主打的卖点是智能驾控,在科技配置以及驾驶辅助配置方面下了较大的功夫。RM-5搭载了升级后的1.5版本车联系统,并且还搭载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但仅出现在11.88万元以上的车型中。RM-5十分适合“新晋奶爸”型消费者,需要有一定的外观颜值,但也不太在意机械性能方面的表现。

吉利嘉际官方指导价:9.98-14.88万

吉利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军人物,在MPV领域中的发展似乎有点迟滞。吉利嘉际在2019年的第一季度才正式上市,对于这个“迟到”的标杆级别车型而言,从销量来说,吉利嘉际似乎在上市以来显得有点“力不从心”。9.98万元的起售价对于一辆自主MPV车型来说似乎没什么竞争力。目前嘉际也在不断的扩大自己的家族阵容,先后加入了轻混、插混车型,同时也是这个级别内选择最丰富的车型之一。

吉利嘉际的造型设计较为保守,保持着MPV一贯以来稍显“臃肿”的体态。大量平直的线条拉长了整车的视觉感,低矮平滑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也带来了几分动感。整体来说是务实、居家的设计造型。与宋MAX走的是相似的路线,在品牌力方面会略胜一筹。

嘉际提供了6/7座的座椅布局设计,整体内饰配色素雅,颇有北欧设计的格调。中控台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层次丰富,12.3英寸的中控屏内置了GKUI操作系统。配置方面,在顶配版车型中,嘉际配备了L2级别驾驶辅助功能、分区自动空调、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盘、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无论是科技、舒适还是安全配置都十分丰富,但顶配款车型的售价也达到了14.88万元。

动力方面,吉利嘉际提供了1.5T以及1.7T两款动力总成。其中,先行上市的1.5T为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77ps,峰值扭矩为255N·m。后续增加了1.8T的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4ps,峰值扭矩为300N·m,账面数据表现十分优秀。传动系统提供了6速手动、6速自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选。

小结

这次推荐的三款家用MPV车型都各有千秋,有品牌力相对较弱,但性价比较高的比亚迪宋MAX;靠着颜值狠狠的刷了一波存在感的新宝骏RM-5以及传统车企的首款MPV车型吉利嘉际。他们都有着各自不同的优缺点,同时也提供了多种座椅布局以及丰富的动力组合可选。打算入手MPV车型的你喜欢哪一款呢?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5 17:51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28 09:48

都是奶爸的专属车型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28 09:59

宋max是真的便宜啊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8-14 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