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三缸英朗开了6万公里 现在稳定性怎么样?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29 09:52

2017年10月16日,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或许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个秋天,不过,对于关注英朗的小伙伴来说,这一天对他们来说却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就在这一天,英朗实现了一次大的改款,同时在A级车市场引起了一阵轩然大波。

为何这么说?因为这次改款,除了外观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之外,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1.0T和1.3T两款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1.4T和1.5L发动机。对于一款年销量近30万+的热门A级车,英朗在同级别车型中率先引入三缸发动机,确实是让很多行业人士大呼意外。

这皆因为,不少国人对于三缸发动机还停留在夏利时代的观感上,将三缸机和抖动、不稳定这样的关键词联系起来,脑海中给三缸机判了“死刑”。

不过,从技术角度来看,别克的这两台三缸发动机实际上有不少干货,比如说全球最权威的发动机评判大奖——沃德十佳发动机,这两台三缸发动机屡次得奖。并且从别克内部的讲述来看,这两台三缸发动机能实现油耗和动力的均衡,是家用车的不二选择。

有意思的是,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笔者的一位好友选择了三缸英朗,在花了10多万将1.3T次顶配车型提回家后,英朗陪伴他至今已经两年多时间了。在这两年多时间里,他开着英朗来回往返老家和北京,并且上下班都开着它,至今已经跑了近6万公里。

而今天,我们就对他进行了一次简单的访问,看看各位消费者关心的几个问题,究竟会不会出现?

第一、驾驶英朗的这6万公里过程中稳定性咋样?

答:这两年多时间里,都是在4S店做常规保养的,从来没有区别的地方,就开了这6万公里的驾驶感受来看,现在开基本上和刚买来开的时候一样,没有感觉到有什么差别。

当然,在我后一批买英朗的一位车友,我们是通过论坛认识的,他的英朗品质就没有我的扎实了,在跑道3万公里时,什么异响、顿挫就都来了,这让人懊恼不已。我觉得车子的品质不能一棒子打死,而是和生产的批次有关,毕竟流水线生产出来的东西,它肯定有瑕疵,就看谁倒霉了,恰好遇到有问题的车型。

当然,我觉得车子的稳定性和平时的开车习惯也有关系,只要你爱惜它,平时各个方面都勤注意,其实是能轻轻松松像我一样做到6万公里依然和新车一样的。

第二、平时开车像网上说的那样抖动吗?

答:3万公里之内抖动基本上没感觉到,但是过了3万公里,偶尔正常行驶的情况下,会依然感到有轻微的抖动,但是如果你不是处女座的话,基本上不会特别在意,毕竟这只是10万元级别的家用车,如果用豪华车的标准来看待它,那的确是有点强人所难了。

不过,就我所知道的是,抖动厉害的车型在我们那个论坛里的确是存在,不少人的还比较严重。但还是像我上面说到的观点,这些案例其实并不多,毕竟英朗一年卖出去30万台,出现抖动车型是正常的。

第三、油耗是不是真的像官方说的那样很省油?

答:自己平时高速和城市拥挤道路都有驾驶,我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是7.8L/100km,怎么说呢,这个油耗还是不错的,毕竟美系车比较重,跑高速稳,这个数据我挺满意的。听一些1.0T车友能跑到5.2L/100km的油耗,这个还是很厉害的。

【结语】朋友英朗开了6万公里,稳定性咋样,看看他咋说?看完这篇文章之后,相信您有答案了,对于此,欢迎您和我们留言互动,我们一起携手,让大家买到好的爱车。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5 15:17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30 09:49

不知道,没开过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5-05 12:25

准备入手新出的1.5四缸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6-11 16:15

油耗还可以,高速提速还行,就是小毛病有点多,4s店售后不作为,我的车竟然高速熄火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2-12 11:22

说英朗重的,我就呵呵了,最近几代都挺轻的。油耗还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