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宝马2系敞篷版 颜值依旧高 动力充沛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5-06 09:24

对于爱车之人,如若遇见一台钟情的车,便势必努力追求,暗暗发誓要把它带回家。小编便是如此,对宝马2系敞篷版本可谓一见倾心,不过当时因为被所谓的实用性,而选购了三厢版本。这就像是横亘在心头的一道坎,心底总还是念着它。最近深入研究发现,其实我心心念念的宝马2系敞篷离我并不遥远。

小时候,对港片非常痴迷,当最早的敞篷车形象就是港片带给我的。通常都是男女主角,驾驶着敞篷轿车,一边享受着驾驶的速度与激情,一边享受着破风前行的愉悦。这一幕电影场景,让我羡慕不已,暗暗发誓等我长大后一定要买一台敞篷轿跑。作为一个平民,宝马的2系软顶敞篷自然就以它30.98万的起步价,强大的操控基因进入了我的心仪车首选。毕竟,它是一台纯正的宝马,还是一台比同级"东瀛宝马"马自达MX5还要便宜的敞篷轿跑,这对普通年轻人来说,实在是再适合不过了。接下来小编就为带来宝马2系敞篷的全面剖析。

外观造型:

作为一台轿跑车,毫无疑问,宝马2系的整体也是风格也是走的纯粹的运动路线。前脸的设计采用的是宝马家族式设计,标志性的双肾格栅和炯炯有神的前大灯交相呼应,颇有几分气势凌人的感觉。前脸没有任何镀铬两条之类的两条,非常时尚,绝对是年轻人的菜。黑色的下包围,一下子将整车的战斗氛围提升了不少。

来到车身侧面,一条上扬姿态的腰线贯穿车侧,营造出整车俯冲态势,运动气息十足。18寸的轮毂在尺寸为4432 X 1774 X1413mm的车身上显得很大,再搭配上两门两座的短小精悍设计,造型比例十分协调且重点打造了运动感。黑色软顶敞篷设计让它的车身重量更新,随之而来的是操控性能的提升,另外,宝马2系的敞篷开关是采用电动控制,按下开关自动收纳到行李箱内空间。

车身尾部的造型设计整体上显得有些平庸,首先采用的单边双出的排气设计,运动气息就不如双边双出那么到位。另外尾灯的尺寸有些大,很难让人和精致运动联想起来。

来到车内,战斗气息扑面而来,纯黑的内饰再搭配上一条红色的装饰条,偏向驾驶员侧的中控设计,带来的是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运动感。除了随处可以感知到的细腻做工之外,你很难感知到这是一台豪华车,不过这也和外饰风格保持了一致,营造的并不是高档感而是随处可见的运动气息。

经典的丁字裤方向盘采用了高档真皮包裹,搭配了黑色缝线点缀,造型运动,握感舒适。而仪表盘则是使用的传统的炮筒式仪表,车辆信息一目了然。

高配搭载的是一块8.8英寸的悬浮中控屏幕,低配则是6.5英寸,中控屏做的并不花哨,仅仅包含了音乐、倒车影像、蓝牙电话之类的实用配置。

作为一台豪华运动轿车,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一键启动功能、坡道辅助、前后雷达警示、发动机自动启停这些实用的行车功能都有配备。

安全配置方面,有一个小小的槽点,可能是后排仅仅设计为应急乘坐,所以全车后排没有安全气囊,全车四个安全气囊都放在了前排。

空间方面,因为它是一款双门轿跑,所以后排乘客空间就天然不被重视。虽然有着2690mm标准紧凑型家用轿车的轴距,不过后排的空间却仍然捉襟见肘,好在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的座椅都有着不错乘坐舒适性。身高178的乘客在前排调整到驾驶位置入座时 头部空间仍有一拳左右,腿部空间也比较富余。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动,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则只剩1指,腿部空间也仅余4指。不过大家不要忘记这可是一台敞篷车,敞篷打开后,后排头部就是天空了。

宝马2系,全系都是2.0T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最大可以提供184匹马力,峰值扭矩为270牛米。这个动力在小车身尺寸并不大的宝马2系上面已经十分充足了。对比同级别的马自达MX5的2.0L,这个动力要来得充沛多了。

底盘调教方面毋庸置疑的是宝马一直以来生存的看家本领。作为一台运动型轿跑,前置后驱的布置形式就天然给他带来了更好的轴合分配以及更加丰富的驾驶乐趣。悬架调教整体是偏硬的,过弯时能给你足够的侧向支撑,而转向也是略微偏沉。整体来说操控性可以取得十分优秀的成绩,驾驶的极限也比较高。

结语:

不仅是外观和内饰这些视觉外化能让你充分感受到它的战斗气息,澎湃的动力以及出色的底盘调教更在告诉你它是一台纯粹驾驶乐趣的车型。软顶敞篷版本售价30.98万起步,真的不算太贵,如果你钟意它那就努力把它带回家吧。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5-06 09:28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5-06 09:50

颜值还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