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玛莎拉蒂Levante对比奥迪Q8 您更中意谁呢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5-09 14:20

品牌的调性往往决定着旗下车型的设计方向,玛莎拉蒂Levante和奥迪Q8的的对比,在小编看来就是德系先锋气质与意大利优雅从容之间的对比。气质、颜值、配置亦或是动力,作为奥迪旗舰车型的Q8和满是意大利风情的玛莎拉蒂Levante,到底有哪些不同呢?

玛莎拉蒂意大利风情 奥迪更偏科幻

如果把这两款车具象化成两个人物的话,那么除了都有眼睛,鼻子,嘴巴之外,它们真的完全不同。其实看到Levante第一眼的时候,你就会觉得玛莎拉蒂的SUV就应该长这样。内凹式中网搭配狭长的前大灯,让优雅的气质里藏了些许锋芒,流畅而有力的线条充斥着意大利人对美的诠释。

奥迪Q8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科幻感。新Q8一改奥迪以往沉稳的感觉。Q8的外观相设计当激进,从头到尾的设计都很大胆几乎复刻了概念车上的设计线条。八角形“大嘴”进气格栅再一次进化,与前大灯连为一体大面积的进气口和前唇的扰流板相连视觉观感更加狂野,加上酷炫的无边框车门,就仨词儿“科幻感”。

都说审美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儿,这两款车都有足够的性格标签,很难区分高下。非要选择的话,相比于玛莎拉蒂的艺术氛围,小编更爱奥迪Q8的激进和前卫,你呢?

豪车内饰都不差料 Q8配置更优

内饰方面,都到了百万级别,做工和用料上就用一个词来形容:豪气!虽然都很豪华,但是两者还是有区别的。玛莎拉蒂Levante走的奢华质感路线,红配色的内饰并没有融入太多高科技配置,而是把木纹与皮革搭配,将桑蚕丝面料融入车内,嵌入在座椅、车门面板车顶内衬等优质皮革中,乘坐起来十分透气。仪表台上的表高调的存在着,都是百万身价的豪车了怎么能不配块表呢?

奥迪走的则是科技豪华路线,虚拟座舱能够带来很强的科技感,液晶仪表+双屏触控式的MMI,人机交互模式流畅便捷。值得一提的是在触摸屏幕时,要用点力按下图标,屏幕会给你个震动反馈,让你有种操作实体键的错觉。

配置方面,两车推出时间决定了奥迪Q8的配置要比玛莎拉蒂Levante高上不少。Q8座椅有记忆和按摩功能,而Levante座椅靠甚至需要手动调节,同时Q8支持CarPlay和CarLife两种手机互联,而Levante只支持CarPlay。至于后排的电动遮阳帘,座椅加热等配置,Levante同样不支持。

动力方面,奥迪Q8的是一台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340Ps,最大扭矩500N·m ,同时48V轻混系统的加入还能有效减少涡轮迟滞,降低油耗。玛莎拉蒂3.0L V6发动机在两枚涡轮增压器的加持下为它带来316kW的最大功率,580N·m的峰值扭矩。匹配了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动力数据看,两车相差无几,驾驶感受来说,奥迪不急不忙,后劲十足,玛莎拉蒂已改优雅艺术范儿,痞脾气十足。

总结:这个价位车型,聊配置性价比就显得不太合适了。既然是标杆的对比,对于消费者来说,也仅仅是更偏好什么风格。奥迪Q8表现全面,作为刚上市的新车,其配置外观都很符合当下的潮流,基本上可以说是集成了奥迪最顶尖的技术。 玛莎拉蒂Levante有着意大利做跑车的那种奔放,是一个“感性”的厂商,也许做一台SUV对于它们而言会是一种妥协,但即便如此,它都有着自己鲜明的特点,尤其是驾控氛围营造上,绝对是一种独树一帜的体验,感性和理性,能更中意谁呢?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5-09 17:50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5-11 08:50

我选q8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5-11 09:25

我选q8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5-11 10:19

q8还不错吧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5-12 07:36

玛萨拉蒂还是不错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5-12 09:14

q8,玛莎除了声音都不行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5-12 18:24

玛莎除了声音都不行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5-13 09:13

女的肯定选玛莎拉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