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国内不太被人熟知的第三代大众Polo 竟然还有旅行版!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9-07 09:47

大众Polo在国内小型车市场的地位如今也无人能够撼动,不过随着小型车的热度越来越低,即便是全面革新的全新一代上汽大众,也没有掀起新的波澜。不过,1994年问世的第三代大众Polo,在当年可谓是风生水起。其采用了全新的平台,同样出自这个平台的车型还有大众Derby、大众Caddy开迪以及第二代西雅特Ibiza,本质上是一年前推出的Ibiza的改版商标,同时,该平台实际是基于第三代大众高尔夫的底盘改进而来,它们之间许多机械部件和悬架部件都是可互换的。

第三代大众Polo刚上市时,只推出了3门和5门掀背版车型,一年后则退出了衍生车型大众Polo Variant旅行版,这款车与西雅特Cordoba互为姊妹车型,大众集团内部给出的底盘代号为6K。其实当年,大众还为Polo Variant旅行版生产过配备了可开启电动全景天窗的大众Polo Open Air,并且还计划过敞篷版本车型,但最终却没有实现量产。

1994年生产第三代大众Polo搭载了三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0L发动机最大马力45Ps、1.3L发动机最大马力55Ps以及一台新型号的1.6L发动机。1996年,1.3L发动机被全新的1.4L发动机取代。1997年,1.0L发动机的缸体更换为全铝材质,并加入了多点电喷,最大马力提升至50Ps。而大众 Polo Variant旅行版则搭载了最大马力100Ps的1.6L柴油和最大马力64Ps的1.9L柴油自然吸气发动机。此外,第三代大众Polo还首次搭载了1.9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1995年,欧洲发布了一款特殊版本的大众 Polo Variant旅行版车型,车外以及车内所有带有颜色的饰板颜色均为随即,动力系统与当时的第三代大众Polo相同,由于其极其奇怪的配色方案,最终导致销售成绩极其不理想,并于1996年正式停产。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9-07 10:43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9-07 10:56

还挺有范儿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9-07 13:27

真复古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9-07 13:31

都不太像polo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9-08 10:30

欧洲人偏爱旅行车,国内就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