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说丰田凯美瑞中庸老气的 肯定没见过这款凯美瑞敞篷版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9-09 10:23

要在一众不太懂车的人群中,问他们觉得哪个品牌的汽车比较老气,榜单前三名中大概率会出现丰田的身影。如果再深究一下,丰田车中的哪个车系比较老气?凯美瑞恐怕当选率最高。虽然丰田近几年采用了TNGA全新架构,旗下新车的设计风格也趋向于年轻化,但丰田品牌,以及凯美瑞给人留下中庸的印象,是一时半会无法改变的。不过,其实丰田凯美瑞也年轻过,也肆意疯狂过,只是那些都是在凯美瑞国产之前发生的事。

第五代丰田凯美瑞相信很多上了年纪的中年人不会陌生,它在2001年-2006年这六年生命周期中,曾通过进口的方式来到国内,当时像北京的路面上,能见度还是挺高的。而至于第五代丰田凯美瑞的衍生车型,可能知道的人就不多了。2004年问世的第二代凯美瑞Solara就是第五代凯美瑞的一款衍生车型,而这台车并非贯彻了丰田品牌的特点而推出的旅行版或者跨界版等实用车型,而是一款彻头彻尾的敞篷跑车。

这款跑车有着修长的车身比例,采用了软顶敞篷结构以及双门四座的布局。第二代凯美瑞Solara因为基于第五代凯美瑞,所以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风格,两者都有着紧密的联系。不过,仔细观察不难发现,第二代凯美瑞Solara的身上,尤其是车尾部分还能看出雷克萨斯SC车型的影子,不过后者的轴距更为紧凑。

动力系统方面,第二代凯美瑞Solara提供了两款排量不同的发动机,其中2.4L 16气门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57Ps,匹配五速手动或四速自动变速箱。而高动力版本则配备了3.3L 24气门的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225Ps,配备E-shift五速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不到7s,0-400m直线加速15秒以内。而2.4L版本1-100加速时间在8s到9s之间,0-400m直线时间为16s。

其实这款跑车此前也通过进口的途径小批量来过国内,只不过当时的能见度也比较低,而且大部分都是硬顶的轿跑版本,敞篷版数量更是少之又少。这款车还有一个音译的中文名字,丰田速乐娜,加关税后大概在30万-45万人民币之间,当时的雪佛兰大黄蜂也就40万左右的样子,而且还采用了动力更强的3.6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可见,当然如果拥有一辆丰田凯美瑞敞篷车,或许比现在开一辆保时捷911更有面子。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9-09 10:24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9-27 10:59

嚯,真别扭...哈哈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10-16 10:08

真别扭...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