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领克01新能源出现怠速抖动/行驶顿挫等多种问题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03-10 11:06

各位坛友:

         大家好! 我是一位领克车主,我于2018年十月份购买了最新的领克01新能源汽车, 同时也属于第一批的使用用户。 对于领克汽车新能源,而我也就成为了第一批的小白鼠。

刚刚拿到车的时候呢我确实很兴奋非常的开心,因为无论是它的外观,还是他的内饰都可以说是非常的大气美观, 但是在我上手的那一刻起,我发觉它和我试驾的车辆的感觉不一样, 他并没有试驾车辆的那么的敏锐快捷线性操控, 他第一给我的反馈是顿挫,让我有一种开手动挡车辆的感受, 对于这种感受我咨询了领克的售后服务人员得到的答复,是由于我的车辆属于新车并没有充电,所以车辆在行驶当中会有一点点的顿挫。 对此服务人员告诉我由于是新车需要时间段的磨合才会更加顺畅,我接受了这个说法!

在接下来的使用过程中,也出现了很多的故障码/发动机受限无法行驶和车机娱乐系统无法启动,以及内饰板在行驶当中出现的异响等问题, 经过去4S店检查,并且通过在线软件升级和硬件的更换也算得到了有效解决。 但是在这个解决的过程让我度过了两年时间, 也许吧这是一个国产的新品牌,我们要支持它。

我的车子截止到现在马上要使用第三年的时间了,但是我发现他的问题越来越多了。 也许是我开的这辆车的时间太长了,让我发现了他更多的细节的问题。

第一个问题: 怠速模式发动机抖动明显,在发动机启动的情况下怠速模式方向盘抖动刹车抖动连座椅的头枕都震感强烈。

第二个问题: 刹车系统不线性  ,   在行驶当中等红绿灯的时候,当你刹车踩下,制动踏板的那一刻起车辆给我的反馈是并没有刹车,我需要再一次的踩下制动踏板车辆会出现一个急刹的状态, 对此,我在开这辆车的时候超过40分钟以上会出现脚踝和腿部疲劳酸胀,原因是 我要时时刻刻把脚放在刹车的位置上, 并且刹车的主力非常大,我需要用很大的力气去踩刹车。 并且引发乘坐的体验长时间乘坐这样的车辆会出现头晕目眩的感觉。

第三个问题:波箱顿挫  , 在行驶当中,新能源电池没有电的状态下行驶起步20迈以下, 基本上都是无力的,会有拖着的反馈,感觉反应很迟钝, 并且在一档升二档的时候会出现发动机的噪音超级的大,形容:就类似于开手扶拖拉机的那种噪音, 但是三档以后就非常的平顺稳当。

第四个问题:方向扭距重 , 在车辆启动当中原地 转动方向倒车或者前进入库 方向盘转动会非常的重,我需要很大的力气去扭动它 特别是 车辆在没有电的情况下会非常的重。

第五个问题:新能源电池标注是51公里,但实际上使用能有38公里就非常不错了。 早上高峰期上班拥堵等你到了公司充了一晚上的电量就没有了, 并且你在混沌模式下起步刹车的时候 还要给电池进行补电! 所以我认为这个是造成 发动机无力的问题吧。

第六个问题:座椅质量偏硬 这台车子的座椅做工非常的精细, 但是我们在驾驶或乘坐当中 感受是非常硬的,很不舒适!

好了,以上问题也就是我吐槽的一些使用感受,如果大家车友有和我一样的感受的可以在下方评论留言! 我认为厂家有必要为我们早期购买新能源车辆的车主,做一些有偿的升级服务和优化。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03-10 13:16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3-10 14:20

挺头疼的吧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3-10 15:17

持续投诉吧!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3-11 09:51

这么多问题,真让人头疼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3-15 10:25

我的天哪,吓死的人,怎么能这么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