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8年4S店销售员爆料:我只怕客户用里面6招砍价!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11-18 10:41

对于4S店销售员而言,绝大多数的客户砍价的方法都不过是那么几招,早已想好的应对措施,想砍价门都没有。而且对砍价的客户,他们是欢迎的,因为不想买车的人,是不会吃饱没事干去4S店砍价的。那位4S店销售员说到,其实有那么6招是她最怕的。

1 不拿竞争车型价格压价

买车砍价时,千万别拿竞争车型价格压价,你要是说某某品牌的某个车型和你这辆的配置差不多,但价格低那么多的时候。你对比的就是车,而不是价格了。说到车,销售员自然会说得让你连价都不好意思再砍了。

2 不要4S店的赠送礼品

当4S店说买车了送你这个那个礼品时,千万别急着要。记得先将价格砍下来再说,别让销售员将所谓的优惠都强加到一些用不上的礼品上,一旦要了礼品,想再砍价自然是砍不下来了。

3 货比三家

当你选定一款车型后,应该通过上门了解、网络上了解等途径了解该车型的最低价,然后选择价格最低的那家,并和销售员说其他店的价格更低,让他以该店最低的价格卖出。

4 根据优惠幅度砍价

这招适用于进口车,因为进口车的优惠幅度多数在8折以上,因此在砍价时只能根据这样的价格砍价就好,再想低的话,他也卖不了。

5 上半个月买车

因为4S店的销售员都是有绩效考核,因此在上半个月去砍价,销售员为了完成考核,因此砍价更容易;一旦当销售员下半月完成考核后,考虑更多的就是利润了,想再砍价自然有些难了。

6 别找熟人买车

很多人想,找熟人买车就是让熟人完成绩效、赚钱,即使他少赚点也乐意。其实这样想并不完全正确。谁会嫌钱少,难得有人送上门不赚你的钱赚谁的钱。因此熟人卖给你的车,别说便宜,就是卖得比别人贵了,你也不好意思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