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啥都不错 就是加98号油 大众揽境值得买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06-28 10:27

看了下国内的中大型7座SUV,除了汉兰达以外我认为与之能抗衡的就是上汽大众的途昂了,而随着国内SUV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来自一汽大众也不甘示弱,于6月24日推出了首款中大型7座SUV揽境,这款车我也是挺喜欢,价格也还行,下面说说我的看法。

先说一下兄弟车型途昂吧 ,自2017年上市后就一直很火爆,曾经还有加价提车的情况,好家伙这让隔壁汉兰达看了直呼内行!不过大众的车啊都有个特点,那就是上市的时候定的很贵为了给后期优惠留出空间,果不其然没过多久途昂就开始了优惠2-3万。好了话题赚回来,这次轮到了一汽大众,揽境这个定价我只能说算是比较有诚意的,基本和途昂价格持平,对比了一下全新上市的新一代汉兰达,更能看出这次一汽大众的诚意,配置十分丰富,一般家庭买33万那款就已经完全够用,像是全面的主动安全系统、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一体式屏幕、矩阵式LED头灯、座椅加热、全景天窗等等这些应有尽有,完全足够使用,反观全新汉兰达,在配置上就有些不尽如人意了。

同时这款车作为一汽大众的旗舰SUV,拥有非常霸气的外观,全新家族化的设计使得前脸看着十分魁梧,这要归功于前脸贯穿式镀铬饰条的运用,不过可惜的是揽境格栅和LOGO并不会发光,只是作为装饰用,不过作为一款主打沉稳家庭的车来讲,这一点也到不算什么。视觉上魁梧就已经很不错了。

车身尺寸来看,长宽高分别为:5152(5153)/ 2002/1795mm,轴距为2980mm,该车相比上汽大众途昂有了全面超越,再加上6/7座布局形式,可以提供更多样化的出行需求,并且这款车的第三排座椅并不鸡肋,同时第二排座椅地台是全平的面,对于一款大众车来说,全平地台真是十分难得了,可见这款车对我们国内消费者的诚意了。

动力来看,揽境提供了3款发动机可选,分别为EA888的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以及EA390的 2.5T V6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在搭配上四驱系统,考虑到2吨重的车,可能至少要上380TSI高功率才将将够用,预算充足不妨直接顶配2.5T。不过说到EA888发动机,那就要提一嘴最近热门的探岳颗粒捕捉器的问题了,可能大众也注意到了这一点,揽境在燃油标号上居然推荐98号汽油,好家伙对于一般家庭来说,98号汽油成本可不低,并且不是所有加油站都能提供。那么如果你对这款车有想法,不妨先考虑一下加油这个问题,你是否能接受,如果可以那我觉得这车真没啥硬伤了。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06-28 12:54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6-28 14:53

哈哈哈,感觉就像笑话,我glc300l还加95的你揽境98?真有够搞笑的,不加98颗粒捕捉器堵塞直接翻倍,更恶心,反正是怎么看都是亏得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6-28 15:32

内饰有豪车的风范。内在美做的很好。厂家也较为厚道,动力充沛,从来不含糊,说实话我首先是被他的外观征服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6-28 16:22

这车外观是真的大气,内饰的话空间也不错尤其是6座的体验很不错,而且周末去试驾了,感觉底盘还是很有高级感的,挺好,就是价格贵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6-29 11:27

同样的发动机,为什么途昂加95号汽油,揽境要加98号汽油,还是技术不行吧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7-14 13:44

我觉得挺好的,价格可以接受,而且很实用,动力强劲。这个老牌子挺好的,不是很费油,样子是我喜欢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7-26 14:55

外观造型时尚大气,前脸比较霸气,尾部设计也是很有时尚感,比较刚毅霸气。配置有点奇葩,该有的没有,不常用的就有

下一主题:30万出头的大众揽境 到底要不要买?

上一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