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沙漠驾驶为什么要降低胎压?还要做什么准备工作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07-09 10:06

沙漠地段,听起来似乎对于初级的越野爱好者来说难度有点大。确实,玩儿沙子是越野里面比较“高端”的项目,前期准备多,需要一定驾驶技术,救援困难等等。但是掌握沙地的驾驶技术可能在某一刻帮你很大忙,虽说一辈子都可能用不上一次。相信多数玩家都听过进沙漠要降低胎压,那为什么要降低胎压,要降多少呢?

在铺装路面行驶时的正常胎压一般在2.0-3.0之间,但是因为松软的沙子摩擦力很小且流动性很强,所以要通过降低轮胎的气压来增大轮胎的接地面积。

一般来说进入沙漠之前要将胎压调整为1.0 bar,理论上轮胎接地面积可以增大50%左右,这样就大大降低了轮胎的压强。当然也可以根据不同沙质,降低到1.0-2.0bar之间即可。

除了降胎压这个最重要的准备工作做完了,另外对于有DSC或ESP的车来说,在进入沙漠前还需要将其完全关闭,这样就不会受到电子系统对动力的限制,从而保证动力最有效地传递到车轮。当然对于驾驶员来说,也要做好进入沙漠前的准备,墨镜、防晒霜、防沙头巾、饮用水等一定要准备好,车还没趴窝呢人先歇菜了是很纠结的事情。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07-09 11:57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7-09 13:54

玩沙子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需要专业知识和车辆做保障,降胎压只是基础准备工作,难度大的还在后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