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释放运动潜能 保时捷Macan刷ecu提动力驾控更随心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09-06 11:05


在我对德系品牌的认知里,大众算是地基、BBA是绝对的中坚,而保时捷则是毫无疑问的金字塔高层。只是打自小认识汽车品牌开始,对保时捷的第一印象就只有911。直到后来卡宴、Macan、Panamera相继诞生,保时捷在国内的能见度越来越高。可以说,如今的保时捷,从一个单纯的运动型车品牌、以往所谓的“超跑守门员”,变成了一个更具有普及性的超高定位豪华品牌。而今天作业的保时捷Macan让不少人圆了自己的保时捷梦,可以说Macan是保时捷车型中一款集实用性和性价比的产品。 

macan上的这台发动机是基于EA888第三代结构设计,并经过了保时捷重新优化之后的产品,发动机的中缸改为了全铝材料的直列四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252Ps)/5000-6000rpm,最大扭矩370Nm/1500-4500rpm,与之搭配的是7速PDK双离合变速箱。 对于速度的渴求是许多开车族所追求的目标。总觉得爱车不够快,即使驾驶法拉利、保时捷等纯种跑车,还是有人想让它跑得更快,也许这是隐藏在人体内的不安因子作祟的缘故吧!驾驶此款车的车友深有体会,车子的动力滞后的现象在低速低扭以及急加速时还是很显著的,加上低档位升降档顿挫影响了驾驶的乐趣。为了能在安全范围内拓展出这款车在国内最佳的动力与操控,一对一定制的刷ecu是个不错的选择。 


首先,通过专用的设备进行全车的系统检测,确保车辆处于健康状态下优化,之后安装路试的设备进行路试的log采集,为国外的程序商提供最为精确的车辆运行信息。

最后通过专用的flash读取设备,读出发动机的控制系统,读出的程序、路试的log、车友的合理需求、车辆配置的油品等客观信息一并传送给国外的程序商,确保程序优化的合理性与针对性。

刷ECU,在国内目前又称ECU升级、汽车电脑升级、ECU改装等,事实上正规译法是ECU调校。刷ECU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改写程序的办法,将供油及点火及各种传感器的曲线在原厂数据基础上进行精细调整,优化参数以达到增加输出马力、提升扭矩或降低油耗的目的。ECU是汽车电脑,刷汽车电脑可以提高动力,也可以减低动力,看需求。

简单原理如下:

1、汽车发动机运转由汽车电脑(即ECU)控制。

2、ECU控制发动机的进气量,喷油量,点火时间等,从而决定引擎运转效率和功率、扭力等。

3、发动机工作在各种转速、档位、负荷、温度等条件时‘所对应’的进气量,喷油量,点火时间等信息,以数据库方式记录在ECU中,这个数据库称为“M.A.P.”。4.刷ECU的实质就是修改这个“M.A.P.”---数据库。改变控制发动机的数据,影响发动机的运转,在引擎可承受范围内,达到所需要的效果。 

整体的操作在三个小时左右,定制优化好的程序已经植入发动机电脑,通过专用的设备检测再次进行路试的log采集,校订程序优化的合理性;

实际路试效果汇总如下:

一:通过合理定制优化,起步就能感觉到车子更加的轻盈,加速随给随有,加速感持续线性,之前低速以及急加速动力迟滞的现象得到不错改善;

二:换挡逻辑更加的清晰聪明,换挡更加的积极平顺,之前低档位升降档顿挫的现象得到改善,动力与操控升级的升级整体的驾控更加的线性;

三:声浪更加的低沉浑厚,保时捷Macan刷ecu升级改善动力迟滞换挡顿挫的性价比、安全性非常高。 


改装不是让您不顾安全炫耀的去驾驶,而是在您需要动力或者操控的时候它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随用随有,这才是改装的真谛!ecu优化是一门科学,希望大家都能够理智的认识ecu 升级ECU,都能够"随心所欲"的驾驭自己的爱车,再也没有比"灵巧"油门的反应---更能体会驾驶的乐趣了 !希望还在原始ECU模式下,"辛苦"驾驶车辆的会员,尽早体会"足下有感"的升级ECU后的乘驾感受!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09-06 13:28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9-06 16:39

刷一阶就能提升这么多吗?感觉有点儿夸张啊

allcartuning

车子都有提升的安全空间,只不过空间大小不同罢了,只要找到正统的程序商,效果、安全性还是有保障的!

2021-09-07 10:51
allcartuning
回复allcartuning

精彩继续!

2021-09-23 11:52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9-06 16:56

刷个一阶问题也不大,有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