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下雨天=洗车? 你可能还不知道下雨对汽车的危害有多大!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09-30 10:22

好多人可能还存在这种想法,下雨天=免费洗车。今年国内大部分地区雨季都很多,但是下雨能充当车辆洗车么?显然不是,雨水其实对汽车危害特别大,长时间淋雨并不是什么好事儿。

1.雨水会腐蚀漆面及底盘

首先,我们要知道,雨水呈弱酸性,长时间淋雨,就相当于将车漆赤裸的暴露在酸雨之中。时间一长,就会加速酸雨对车漆表面的侵蚀。长此以往,车漆会颜色暗淡、氧化,甚至龟裂......所以,平日里我们可以给车辆打蜡,漆面能产生一层保护膜,起到密封的作用,防止雨水对车漆造成酸性腐蚀。停车尽量避免露天停放,暴雨天尽量少开车出门。

2.对发动机也有影响

而下雨天长时间被雨淋水,发动机也可能出现异样,同时,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心脏,最重要也最容易暴露出问题。暴雨之后,引擎不易启动是最为常见的现象,这种故障最大的原因是由于点火系统受潮而产生漏电。一旦发现是因为点火系统的潮湿而造成点火不良、引擎性能下降的话,可以暂时用干纸巾或干布把分电盘内外及电线等擦干,如果是因为老化漏电一定要及时更换。但不管怎样,长时间淋雨并不是什么好事儿。

3.车内受潮后容易滋生细菌

下雨天空气比较潮湿,所以这给细菌和真菌无疑相当于提供了一个温床,而这种情况下,车内很容易滋生细菌,如果车内细菌和真菌太多,就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险。

所以,下雨天如果车子被雨淋湿,最好清洗一下车辆,特别是内饰,也要定期清洗。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09-30 10:33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9-30 10:51

南方真的是特别容易发霉,这个太难受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9-30 10:59

雨水中含有酸性物质,会对车漆产生腐蚀性,所以下雨不能代替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