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我国推汽车电子标识 挡车牌也能抓到你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4-11-19 14:01

别以为遮住了车牌就拍不到你,这就是即将推出的“汽车电子标识”的作用。
在近日举行的车联网会议上,公安部“十三五”计划正在对推广“汽车电子标识”进行论证。
关于“汽车电子标识”的作用,据介绍,来即使没有车牌,也能通过汽车电子标识系统识别车的各类信息。汽车电子标识可实现汽车身份的电子化管理,提升城市交通以及公路交通的信息感知和采集能力,将对未来城市的智能交通、服务公众出行、公安机关的社会稳定、社会公共安全等涉车应用的技术发展带来巨大变革。
据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涉足汽车电子标识企业正在向公安部等有关单位提供反馈意见,“从国家层面上看,‘十三五’是一定要走汽车电子标识之路的”。未来公安部将组织一批企业进行相关系统建设。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4-11-20 13:07

你out了,每块车牌都有电子识别芯片,就在中间那个小圆点里面,但是由于这块的部门责任没理顺,一直闲置未用

 

下一主题:黑色武士 T Sportine改装特斯拉Model S

上一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