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香港最有权的10个车牌,交警都要为其开道!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12-04 11:00

香港作为亚洲乃至全球重要的金融商业区,有钱人不计胜数,那就更不要提那些豪车了。就一个郭富城就拥有超过12辆的限量版豪车,可见在香港豪车并不少见,而少见是牛牌。车辆一旦挂上这些“牛”牌,才叫真正的惹不起。

1号车牌

1号车牌的拥有者是香港警界一哥——警务处长,这块“牛”牌挂在大众辉腾上,可见其作风十分低调。这辆车一旦出门,相信交警都会向其敬礼的。

2号车牌

2号车牌的拥有者原本是原港英政府财政司长麦高乐,后来香港商人王明维于1993年以950万港元的竞价投得该牛牌。

3号车牌

3号车牌的拥有者为地产商人郑公时,其同样是在1993年以103万港元投得,相对于2号车牌,3号车牌要廉价许多,也许是不够“2”吧。

4号车牌

在广东话中,“4”与“死”近音,并不是太受欢迎。做作为从事航运业的上海籍商人——赵祖,认为“4”与“水”同音,寓意为“生意兴隆通四海”,故以14.7万港元投得该牛牌。该车牌挂在一辆劳斯莱斯上。

5 号车牌

香港商人刘銮雄于1993年以250万港元投得。目前,该“牛”牌挂在一辆迈巴赫上,可谓好车配好牌。

6号车牌

“6”是邵逸夫先生最喜欢的数字,其于1978年以33万港元投得6号车牌。该“牛”牌挂在一辆莱斯莱斯幻影VI上。

7号车牌

7号车牌的拥有者为香港股神——香植球,于1989年以480万港元投得。香植球去世后,7号车牌基本上见不着了。

8号车牌

在广东话中,“8”与“发”谐音,寓意“发财”,深受香港商人所喜爱。8号车牌的拥有者为香港商人罗定邦先生所拥有。

9号车牌

9号车牌的拥有者是香港商人杨受成,于1994年以1300万港元投得,这块牛牌挂在一辆劳斯莱斯幻影上。

10号车牌

10号车牌的拥有者为容永道会计师行的创始人——容永道,其于1977年以20.6万港元投得。

最后一图中的刘德华的警察形象,你知道来自哪部戏的剧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