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日式美学与美式思维的碰撞 9代STI改装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4-12-01 16:02

当习惯于快餐式思维的美国食客碰撞到精雕细琢的日式生鲜料理时,这种跨地域跨民族跨风格的碰撞,也会改变两个民族的自有产物。融合于两种事物的精髓部分,思维的碰撞产生出别样的精致。

本应属于日本民族极其骄傲的富士重工翼豹,随着国际经济的基本法则被出口到世界各地,当这一颗属于东方舶来品的种子异地生根的时候,大洋彼岸的美式简约粗暴精神也有了动摇。

其实对于任何汽车产品来说,都可以采取简单粗暴的改装风格去加以修饰,不论国籍,不论血缘,万法归一,照样可以出成绩,但美式思维也还是被日式美学所撼动。

翼豹在日本的改装思维模式可以说是多如牛毛,外观类,竞技类,漂移类,总有一种适合玩家的风格,把一种车型进行多种风格的极致改装也是日本选手的拿手技术。既然这是一种属于日系的原汁原味的产物,那么欧美选手也不好轻易改变其独有的东方韵味,其实本文所述的美国文化思维并不仅仅局限于纯种的美国大汉,而是泛指生活在北美大陆,并且深受美式思维影响的一群人,这群人可以是美国人,欧洲人,东方人等等;也正是由于不同肤色不同文化的人群构成结构,才慢慢地改变着现代美式文化的构成理念,这种改变也根植在了对于汽车改装的方方面面。

眼前的九代翼豹,抛弃了纯粹竞技的战斗外衣,精致的轮眉组件让素净的原厂外观还是捎带了一些热血的味道,我不得不用“暗骚”来形容这种不喜张扬而又要不同于泛泛之辈的处理方式,既保留豹子的战斗劣性,又要让其显得文质彬彬;前杠上露出的两颗巨大“獠牙”是对自己实力自信的表现,车身上碳纤维部件和大宽边S1轮毂的应用,让整体看上去显得精致了不少。

我本人现在更多的愿意把在北美玩日系的这一波玩家归为一类风格,一种不同于日系本土的风格,“精致的战斗”是我个人对于这种新风的归纳总结,可能这种改装理念并不能用简简单单的几个字来概括总结,它所包含的心路累积和思维碰撞并不是那么好形容,无论如何来总结和评判这种文化碰撞所带来的优秀产物,它都是美的,也是极其精致的;只要能触动我们的思绪,这不是很好么。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23 15:21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5-01-03 14:16

楼主的精华贴都两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