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帮你做自我评估:到底买多少钱的车适合你?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4-12-09 11:52

可能你对某款车垂涎很久了,甚至到了朝思暮想的地步.也或者你特别希望拥有一款性能车,以至于梦里都在驾驶它。但,首先你需要面对现实,你需要多少钱才能负担这辆车,你需要为这辆车承担多少债务。现在,你最起码需要面对两个问题。

1、首付款:目前手里共有多少钱现金,全款还是需要借贷
2、月供:如果你准备借钱,每个月你能承担最大的汽车支出
可能你现在手里有10万现金,首付款也刚好是10万,本想买一辆中级轿车。如今汽车经销商提供两年免息零首付的优惠活动,你发现手里的钱应付首付绰绰有余,是否会萌生选择更高级车子的想法?低首付的有货很大,但目的是增加你借贷的数目,从而导致手续费或者利息一类的金融支出增多,而高首付其实可以更好的减轻每月月供,降低银行利息金额,最终达到购车支出最少的目的。

不要轻易更换自己的目标,不要因为低首付眼前利益而加重每个月的经济负担。当然,如果你家里有辆旧车,你可以考虑经销商提供的二手车置换的费用。如果经销商开出的价格你不满意,你可以自己卖掉它,从而增加首付款。
当把自己所有可以支出的费用清算之后,可以得到一个大体的数字,那么接下来就需要计算月供支出和总费用支出了。根据经济学家的报告,总债务或者总支出不要超过你个人或全家收入的36%.高于36%日后的生活质量将会下滑十分严重,也就是说一般采用两年期还贷的情况下,车辆售价最好等同于你年收入或者家庭总收入。

这是一条比较中肯的忠告:年薪可以作为你购车总价的参考。
完成上面的计算之后,可以按照以下三条分别计算购车支出:
1、计算月总收入的36%作为还贷金额,以确定首付款多少,最好计算稳定收入
2、计算每月支出,包括所有的抵押贷款、房贷、房租、信用卡账单以及其他的分期付款
3、从每月收入36%中减去相应的还款总数
举个例子,如果你税前收入1万,税后收入为9000元。按照税前收入12万计算,则总债务不能超过4.32万,也就是说你每个月最多可以支付3600元的车贷,即可以购买15万左右的车辆。如果夫妻共同年收入为18万,则最大债务为6.48万,每月可以支付5400元,则你可以购买20万左右的车型。如果有相应其他债务,则相应减除。
至于购车过程,国内的环境目前还比较盲目,事实上除去车辆的售价,你需要考虑的成本还包括以下几种:
1、购置税、消费税
2、保险费
3、注册费
除去购车过程中支出的36%,剩下的64%可以很从容的应对车辆的燃油、停车等费用,生活质量不会有影响,并且会有存款以备不时之需。

下一主题:

上一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