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故障:两厢夏利带档滑行时剧烈抖动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4-12-16 10:45

005年买的98款三缸两厢夏利。


        现象:本月2号在高速路上,在一段上坡结束时丢油门,顿时汽车剧烈地抖动起来,吓得赶紧靠边踩刹车、离合。离合踩下后,车不抖了。再试着加油,车不抖。再丢油门,又抖。反复几次后发现:1)加油时不抖; 2)空档滑行不抖; 3)带档滑行多数时候会抖,偶尔也有不抖的情况。好在只剩下20公里,采取丢油后立即踩下离合的办法总算回到家。车子不敢再开。


        4号去修车厂,检查油路、清洗节气门、换火花塞、检查分电器。从修车厂回家,带档滑行也没抖过,以为问题解决。第二天上午去40公里外的地方办事,途中带档滑行又抖。一个小时后办完事 , 准备着车,结果打不着火! 拖到附近一个汽修厂,检查油泵、油路没问题,检查高压包、分电器没问题。


       大家猜猜故障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