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开宝马坐宝马之 7系雁栖湖故地重游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6-01-29 09:56

经过了甜蜜的蜜月期,7系已经完全融入了我的生活,我非常享受它给我带来的舒适、愉悦,但是我对它的了解还不够。此前就已与闺蜜相邀提车之后自驾游,正好借着这次机会,我也能更加深入的了解这匹千里马。

本次自驾之旅,我与闺蜜Lily相约北京雁栖湖。这里景色优美,一天的行程也在我们的计划之内。另外,7系的上市发布会就是在雁栖湖会议中心举行,因此又多了一层“故地重游”的意义。

我本身就喜欢驾驶,拥有了7系之后,犹如伯乐遇到了千里马。一有机会,我自然愿意通过方向盘与它交流。它带给我那种驾驶的愉悦,是之前家里的A6无法给予的。

宝马7系新增添了自适应驾驶模式,它能聪明的适应我的驾驶习惯,同时也能根据路况对车辆的驾驶感受进行调整。仿佛你手拿顶级单反,不过它内置了“大师程序”,无需自己调整个各种参数,只需按下快门一样。

就像空气悬架一样,很多在7系上的标配,在很多C级豪华轿车上甚至都无法选装,这便是级别上的差距。不久,搭载2.0T发动机的730Li也会登陆国内市场,到时候关注七十多万国产奥迪A6L的消费者可要好好考虑一下了。

蓝天白云不仅是男人的梦想,对女人同样适用。但开过E90宝马3系的女性朋友们,无一不吐槽那沉重的液压助力方向盘。采用电子助力之后,现在的宝马更适合女士驾驶了,不仅省力,还能帮助新7系实现用钥匙遥控泊车功能。

路途并不遥远,带着意犹未尽的些许遗憾,我们来到了雁栖湖。在美景之中,我也不禁开始欣赏7系的美。

谁说宝马只适合驾驶,我的亲身体验告诉我,坐在全新7系之中同样是一种享受。到了这个级别,座椅的材质、功能都已相差无几,但7系营造的氛围却是独一无二的。

7系上市发布会的盛况还历历在目,而如今它已经与我日日相伴。都说男人会把自己的爱车比作“第二个老婆”,那对于女人该如何比喻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很庆幸当初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