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体验北汽威旺S50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6-04-29 09:19

威旺s50搭载的是一台来自三菱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为4A91T,最大功率为110kW/6000rpm,峰值扭矩210Nm/2000-45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格特拉特的6前速手动变速箱。

由于此次试驾活动仅安排了媒体在封闭场地内的简单试驾,并没有在开放道路上进行深度体验,想要深入了解威旺S50驾驶感受的朋友可以等到我们拿到试驾车后再为大家进行深度评测。

威旺S50虽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但在上手时并没有什么难度,离合器踏板行程较长,结合点的位置也比较高,对于新手来说在起步时不容易发生熄火现象。1.5T发动机的爆发力不算强,在加速时动力输出比较线性,当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rpm时有一个明显的发力点,涡轮介入稍显突兀。

6前速手动变速箱的表现比较令人满意,换挡行程适中,而且不会让人觉得生涩,齿比编排也比较合理,驾驶员在操作时还是比较轻松的。

威旺S50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悬架的整个调教风格偏于硬朗,好处在于车辆紧急并线时可以拥有较好的侧向支撑,经过较大的沟坎时车身不会产生多余的晃动。在驶过类似搓板路的时候,悬挂对于振动的处理干脆利落,车身感觉很整,整个行驶品质在同级别中属于比较出色的。

由于威旺S50的生产平台正是来自于绅宝x65,因此在外观、内饰方面两车如出一辙。不过威旺S50自身的产品竞争力还是很高的,尤其是像氙气大灯、带电加热功能的电动座椅、自动折叠后视镜等实用配置,以及优秀的车内乘坐空间,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而这些也会让威旺S50给中国品牌紧凑级SUV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20 12:58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