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上坡起步熄火、溜坡一网打尽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01-23 10:33

上坡定点后起步不熄火臣妾真的做不到,教练你骂死我也是没有用的......
科目二的第一项就是上坡起步,对大家来说,第一项压力大,而且上坡起步又特别考验的离合掌握程度,但是知道熄火或溜坡的原因后,再针对性的解决,那还是极好的!
  • 若是起步时离合器踏板抬得太低,还达不到半联动位置,松脚刹车时,车可能会后溜,因为动力不足以制止车下滑的力量。为了控制后溜的距离(超过20厘米就不合格),一定要慢慢松脚刹车,当发觉车有后溜苗头时,能及时踩紧刹车,使车停住,再将离合器踏板抬一点,再慢慢松脚刹车,如还有后溜苗头,则重复以上步骤,直到车缓缓前进为止。
  • 若是起步时离合器踏板抬得太高,已经超过半联动位置,快速松脚刹时,起步太快,可能会熄火。为了避免熄火,一定要慢慢松脚刹车,使车缓慢前进,一般可以避免熄火。
正确的方法
考前,先试试对考场车离合的感觉,半联动点在哪里,车身抖动厉害的感觉是什么样子。
坡道起步时,先用右脚踩脚刹,左脚将离合踩到位,挂1档,将离合抬至半联动时,左脚闷住不放,车抖动得厉害的时候,右脚慢慢松刹车,直到车行进后,再放开脚刹。
-----------
学车过程中有遇到的问题、长沙的好教练、驾校的秘密等学车相关的事情,想随时一对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