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宝马为何任性的直接跳过8系?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01-26 10:47

前些日子,海外传来消息,宝马有可能会推出全新的9系车型,它将取代现在的7系,成为宝马新的旗舰轿车。

啥!7过了不是8吗?为啥直接是9?究竟暗藏什么玄机,究竟宝马有什么秘密,宝马为何任性的直接跳过8系?辣妹为你娓娓道来。

为啥不叫8系

在中国人的概念里,8这个数字真真是极好的。因为8的谐音是“发”,有发家致富,恭喜发财等吉祥的寓意,所以人们都很喜欢8这个数字。所以对于中国的小伙伴来说,这宝马好不容易到了7系,眼看就要出8系了,竟然放弃了8系这个绝佳的名字,实在是让人跌破眼镜。

但是朋友们请注意,8在中文里谐音“发”,可是在英语里,他是“eight”,德语里是“ acht”,如果非要用中文读出来的话,大概是“啊喝特”所以现在看来8这个数字想必对德国人来说,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了。

其 实辣妹猜测,最重要的原因是,其实在1989年宝马公司在法兰克福车展上第一次展出了宝马8系2+2跑车。1993年,新款的850Ci取代了850i, 同时发布的还有使用了740iL的286马力4.0升V8发动机840Ci和搭载380马力5.6升V12发动机的850CSi两种型号车型,其中 850CSi更是使用了运动型悬挂和17英寸轮毂,并且降低了车身高度。

1994年宝马公司又把850Ci的排气量由5.0升增加到5.4升,使他的功率也增加了22马力。1996年,840Ci更换了一个全新的4.4升的V8发动机,尽管排量有所增加,但输出功率却保持不变。

但是仅在5年后的1999年,由于在其生产的十年时间里只有30609辆的销售量,宝马公司不得不对8系宣布停产。

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所以辣妹觉得,会不会是曾经的8系遭遇过滑铁卢,所以让宝马公司的人提到8系心有余悸,从而不敢轻易再去碰8系这个伤口。

关于为何要命名9系

这个问题,辣妹认为有两种可能。

熟悉宝马的人都知道,宝马推出的奇数系的车型基本都是负责走量,说白了就是靠奇数系车型是销量的保障,靠他们赚钱。而偶数车系对于宝马来说,更多的是丰富产品线,引人眼球的。用一句话概括宝马奇数系和偶数系车型的关系就是“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美貌如花”。

所以从9系的命名来看,这款车应该是宝马用来冲击高端豪华车市场的重头戏。而如果9系顺利量产,想必宝马跟迈巴赫S级这对老冤家的厮杀,绝对会相当激烈。

另一个可能是,随着中国元素日渐“统治”世界,中国文化和思想被更多的外国人接受,宝马之所以推出9系,其实是取自中国“九九归一”的意思,预示着宝马的一切都将是“一元复始万象更新”,9系将让我们看到一个全新的车系。

当然,以上的所有分析都只是辣妹的猜测,至于9系到底为何叫9系,还得等待9系推出后宝马官方的解答。

本文是麻辣车事原创分享文章,作者岳艺瑾。转发请注明出处。关注麻辣车事微信订阅号:MalaAuto←长按可复制,分享更有趣的车生活。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20 17:09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