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这些汽车用品你是否值得拥有?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01-29 10:43

当你经历了摇号、加价、看车、下单、提车等九九八十一难,终于成为有车一族后,很多人就想让自己的爱车内外兼修。给能装上的用品都给加上,其实在拥有自己的一辆车之前,想必你已经在脑海中浮现出各式各样的车用品清单了吧。可在如此繁多的商品中要做出正确的选择,可没有那么容易。选错了白花冤枉钱不说,结果还是徒劳无用的。
那小编就简单跟大家分析下,作为有车一族的你,这些汽车用品这的有必要购买吗?
1、车衣/车罩

车衣的作用就是保护车身,比如风沙雨雪鸟屎等,最重要的是大热天能够有效的隔绝太阳直射造成的高温。可是每次都需要自己手动装卸,是不是很麻烦啊。有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在罩车衣之前,车身是要保证洁净的,如果在太多灰尘的情况下还罩车衣,那厚厚的罩衣本身就很容易划伤车身了。
所以小编认为,在气候相对温和些的华中、华南地区的车主,购买局部遮挡玻璃的罩衣就可以了。而在东北、华北地区的车主,使用全身罩衣则更有必要些。
2、晴雨挡

小编认为晴雨挡最大的作用就是在下雨天还能将车窗打开那么一小段,权当透透气了。可坏处还真不少,从安全性来说,深色的晴雨挡会遮挡驾驶员的视线。舒适性方面则提高了风噪,经济性上则是更加费油了,而且洗车的时候是不是又增加一道工序啊。这弊是否大于利?车主朋友们,你们自己选。
3、小圆镜

很多车主不装小圆镜的原因是,装在哪都影响视线。大部分的车主都是粘在后视镜的外角,调整到对准后轮,假如只安装一边的话,小编推荐安装在右侧。
还有部分车主是装了小圆镜也看不清楚,因为小圆镜的成像太扭曲,不足以用来判断后方物体与车体的距离。可以在上图中看到,车后方经过的一辆自行车已经被压缩成什么样了。
4、临时停车号码牌

临时停车号码牌的存在,让小编相信这世界还是美好的。
试想一下,你被一辆车挡住,想找到车主挪车时的那种焦急心态。有了这号码牌是不是感觉到当你的车主也并非恶人一个吧。不过,从此你的手机也就收到更多的垃圾信息或电话了。
5、车钥匙套/链

有没有车主跟小编一样,如果拿着没有钥匙套的车钥匙,会有种是在开别人车的感觉呢?
其实车钥匙主要作用除了体现车主的个性外,就是防止钥匙丢失了。不过也不要选择重量太重的钥匙套,因为对于需要插入钥匙来启动的车型来说,会增加锁芯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