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一台没有做到极致的劳斯莱斯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6-08-19 08:31

我们在Sin City试驾了这台2017款劳斯莱斯魅影Black Badge,并趁着这个好机会询问了负责动力及底盘的工程师关于这辆车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1.轮毂中央由22层碳纤维制成

劳斯莱斯将差不多两打碳纤维层卷成一体制成轮毂的中央轴承部分。

2.但请不要叫它碳纤维轮毂

虽然轮毂中央核心结构为碳纤维材质,但极具艺术感的五辐轮辐采用的是铝合金材质,轮毂中央与轮辐由25颗钛合金螺栓进行连接。

3.碳纤维着色过程出了些问题

第一件成品颜色有些泛黄,后续的产品看起来黑得很“正”;劳斯莱斯想让碳纤维纹理看起来不那么显眼,隐隐约约即可。

4.Black Badge的灵感来源于很多拳击手、音乐家以及时尚设计师

劳斯莱斯表示“胜利女生”的车主拳王阿里、The Who乐队的凯思·穆恩还有令人难以置信的伊夫·圣洛朗服装设计师等“分裂者”原型促成了Black Badge的发展。

5.无穷大象征符号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别扭

没错,它的确是一个象征,20世纪初英国保险公司要求飞速运行的高性能车辆必须贴上这种“无限制”标签。

6.底盘悬架调校了整整两年时间

底盘悬架是Black Badge行驶品质的核心。事实证明,将调校工作交给那些技术老鸟(创造最舒适驾乘体验的底盘老专家)还想让Black Badge在良好循迹状态下提升极限的确有些困难;所以劳斯莱斯引入了一支辅助团队与技术老鸟结合,为Black Badge注入一些新鲜元素。

7.老板告诉工程师弹射需要更有闯劲儿更激进

仅仅在Black Badge正式投入生产之前,劳斯莱斯的老总进行了试驾并指出它需要更加自信更加激进,工程师们愉快地表示感激。

8.出色的变速箱得益于更激进的换挡逻辑

通过调整软件,这台8AT会在当前挡位保持更长的时间,工程师还改进了离合器组与齿轮组从而降低内部摩擦提升传动效率。

9.传动轴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变得更加强壮

工程师为传动轴添加了某些新材料以降低NVH并承受Black Badge多出来的40N·m以及更加激进的弹射。

10.轮胎看起来没什么两样,事实却并非如此

劳斯莱斯让大陆公司对普通魅影的轮胎橡胶化合物进行重新调整,以使Black Badge的轮胎更有黏性从而提升抓地力。

11.更大的制动盘是为了更好的制动体验

制动盘增大,卡钳制动面积就越大,散热性能也更好。虽然Black Badge前制动盘直径增加了1英寸,但其制动性能并没有太大差异。

12.加入换挡拨片“并不合适”

工程师告诉我们总有人指出这一点,虽然换挡拨片可以很迅速地进行挡位切换,但制造商表示它们不适合出现在一辆劳斯莱斯里。

13.工程师真的希望Black Badge拥有另外一种更运动的驾驶模式,但……

按下挡位操控区域的“Low”按钮,其实就相当于让车辆进入了运动模式,而这仅仅是变速箱的逻辑进行了改变,油门响应却没有任何改变,这主要是资金缺乏——工程师无法再对软件进行调整以提供两种不同的油门响应,期待不远的将来会有所改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