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11个挡位3离合器 本田变速箱再用黑科技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6-08-29 13:29

本田一直喜欢在技术上钻牛角尖,而且经常弄出一些有用或没用的黑科技。最近它们又捣鼓出一款挡位达到11个的变速箱,至于这款变速箱到底是黑科技还是噱头样子货,时间会检验。

曾经有一句话叫做技术的日产,营销的丰田,其实当日产与法国人合作以后,这句话应该变成技术的本田了。也许是本田宗一郎老爷子的训导,本田这个企业一直都在创造一些或有用或没用的黑科技,而且什么东西都喜欢用自己的,而不喜欢用外社的。

比如经典的5速平衡轴AT变速箱,以及最近几年解决了顿挫的8DCT变速箱。现在我们得到消息,本田又向日本专利局递交了一份全新变速箱的专利申请,这款变速箱的挡位数达到了11个,并且还有3个离合器,堪称逆天的黑科技。

当然我们知道,其实变速箱的挡位并不是越多越好,变速箱大厂ZF的CEO就曾说过,增多挡位牵扯到产品的稳定性、体积以及成本等,也可能会造成扭矩的损失。所以本田的新变速箱通过三个离合器能够更有效的提高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同时达到降低扭矩损失的效果,而挡位的增多,也能带来更加平顺的换挡感受。

不过递交专利申请并不代表着该变速箱能够进行量产,目前本田也未公布具体细节。但是我们可以期待它列装上市车以后给我们带来的好处,与它配合的发动机一定会更加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