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回眸经典与往事 赏析有故事的法拉利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6-09-01 09:31

法拉利是一个我们非常熟悉的跑车品牌,在跑车中它是无数人心中的图腾。每款法拉利的诞生都伴随着一次动力与性能的“革命”,而每场“革命”背后的产物往往都有着自己不可复制的故事。

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末,法拉利推出了一款名为Dino 246 GTS的跑车。这款车在当时仅生产了81辆,稀有的数量让每辆Dino 246 GTS都显得格外珍贵。

如此珍贵的跑车能拥有它可谓是一大幸事,不过就有人不仅不珍惜它,而且还将它埋在了地下数年之久。

多年前在美国加州一个普通的庭院里,孩子们在玩耍时无疑中发现自家院子底下有一块很大的金属,很快孩子们将事情告诉了自己的父母。孩子的父母得知此事之后便报告给警察局,警察将地面挖开之后发现了惊人的一幕。埋藏在庭院下的大块金属竟然是一辆汽车,而且是一辆完整的汽车。正当人们好奇这辆车为什么会被埋在地下时,警察发现这辆车似乎是被人故意埋在地下的。车身外部多处被布料包裹着,但由于埋葬匆忙车窗没有关闭,导致车辆的内饰部分受到的一定的损伤。虽然这辆车被埋在地下多年,但保存还是相对完整的。很快警察边查出了这辆车的身份,它便是法拉利的Dino 246 GTS。

根据该车的车辆识别码,警察也随之找到了该车的车主。经过调查之后车辆被埋的结果让人出乎意料。原来,车主是一位很有身份的富豪,车子是富豪买来送给自己妻子的礼物。但由于富豪生意失败急需资金救援,所以富豪背着自己的妻子雇佣了两个盗贼将车偷走,好去保险公司领取保险金。

当时富豪的指令是将车偷走,然后拆散成零件深入太平洋,企图“毁尸灭迹”。可是当这两个盗贼将车偷出来之后却违背老板的意愿。两名盗贼深深的被这辆车所吸引,加之这是一辆法拉利的稀有车型,所以盗贼们起了私心将车埋在地下,等待富豪领取了保险金之后再将车挖出来据为己有。当然,盗贼们的想法并没有按照他们的意愿所得逞。还没等它们把车挖出来,他们就因其他罪名被关进了监狱,而车埋在地下的事情也就自然没有人知道了。在事情调查清楚后,警察对违法的富豪采取了相应的措施,而那辆被埋的法拉利Dino 246 GTS后来被一家修理厂的老板买走了。经过一番精心的修复之后,由于这辆Dino 246 GTS有着自身无法复制的故事,所以车主常常带着它出现在各类车展上。

同样是在美国,法拉利曾专门为美国推出过一款车型,而这款车型一直传承至今,成为法拉利品牌旗下最懂得享受生活的一款车,它就是法拉利的California。

追述California车系的历史要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法拉利250车型开始说起。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美国非常流行敞篷跑车,尤其是在阳光充裕的西海岸,懂得享受生活的美国人在当时除了热爱肌肉车的性能以外,更喜欢驾驶着敞篷车沐浴阳光。所以在当时敞篷车同样受到广大美国消费者的欢迎。

为此,当时美国的法拉利经销商就向法拉利总部提议推出一款敞篷车。此事在美国经销商代表Chinetti强烈的推动下,恩佐·法拉利同意了针对美国市场推出敞篷车的这一想法。由此,基于当时250车型打造而来的法拉利250 GT California Spyder 敞篷车便应运而生。

法拉利250 GT California Spyder在诞生不久之后便引起了富豪们的追捧。不过要知道250 GT California Spyder在当时同样是一车难求,因为它限量生产250辆。

随着时间的推移,法拉利California车型不在只属于美国的消费者,它被卖到了全球多个国家。这时人们再回首往事,你会发现曾经的法拉利250 GT California Spyder由于意义非凡,同时又是限量版车型,所以现在保存完整且依然可以上路行驶的250 GT California Spyder价值连城。

Top gear的现任主持人克里斯·埃文斯可以说是个狂热的法拉利爱好者,家中收藏了多辆法拉利的经典车型,而250 GT California Spyder也是他车库里的一员。克里斯·埃文斯的那辆250 GT California Spyder曾被詹姆斯·梅借出来在Top gear上秀过一把,而克里斯·埃文斯的那辆250 GT California Spyder价值560万欧元,约合4200万人民币。

如果你觉得这是个天价难以想象的话,那我只能告诉你没有最贵只有更贵。2013年的一次经典车拍卖会上,一辆当年长轴距版限量50台的250 GT California Spyder的成交价为900万美元,约合5990万人民币。

而最近一次250 GT California Spyder的拍卖成交价是1628.8万欧元,约合1亿2200万人民币。

高昂的拍卖价格可见法拉利250 GT California Spyder的珍贵程度,以及它在法拉利家族中的重要意义。

LaFerrari作为目前法拉利的旗舰车型一直是万众瞩目。在提及LaFerrari时人们常常会想它跟P1和918这三款车相比,到底谁才是最厉害的那个。这个结果估计要等上N多年之后才有可能被揭晓,也许我们这辈子也不可能知道。

作为法拉利的旗舰车型,同时又是一款混合动力跑车,LaFerrari从诞生之初就给人们设下了很多问号,等待着好奇的人们自己去揭晓答案。

设计LaFerrari的工程师们将V12的发动机调校到极致时,把它与起步就可以爆发出全部扭矩的电动机相结合,这样一来实现性能与效率的全面提升。

6.3L的V12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位于后轴的电动机组成的这套混动系统综合最大马力为800匹马力。3秒内时速破100km/h,7秒内破200km/h,15秒内破300km/h,急速可达到350km/h。

优异的性能也伴随着高昂的售价,特殊的动力总成加上2250万的售价使得LaFerrari在多年之后也将势必成为一款法拉利品牌历史上无可复制的一款经典车型。

在法拉利一次次的“革命”背后,诞生出的是工程师所给予跑车的全新定义。这些包涵汗水的“革命成果”其本身就是一部经典。而这些经典背后的故事往往更加的耐人寻味。

[本帖最后由 TYUP223 于 2021-02-03 16:13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