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为什么蓝色可以让性能车充满战斗气息?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6-09-02 09:54

奥迪新一代高性能三剑客(RS6、RS7、R8)的上市再次领略了战斗蓝的魅力,早前这阵狂潮当归属大众R车型,从四代R32到六代R20,尚酷R以及初代R36无一不是将蓝色视为主打色!而M2、M4、EVO、STI、福克斯RS、GTR、86、BRZ等车同样是不约而同的将蓝色定为压箱底的颜色,也正是因为这些狠货的捧场,蓝色终于被推上神坛做了不可撼动的“战斗色”,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

光有人捧也不行,自身特质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蓝色,天空与海洋的宿主,没有比这再霸气的了,而在宗教中,蓝色代表的是圣母玛利亚!经过时间的洗礼与拥戴,蓝色不仅在欧洲被叫做贵族色,更用来去标志那些高质量的事物!但,这不足以解释它为什么能让性能车充满战斗气息,甚至和战斗气息不挨边儿……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为什么蓝色可以让性能车充满战斗气息?

我个人的“贱解”是:蓝色,除了霸气外,也是最冷的颜色,又具有永不言弃、忠诚及希望的色彩含义,这一系列的高逼格特质正是一台成功性能车必须要具备的气质,这些个气质组合到一块儿的最终形态就叫“战斗气息”了!“冷”,代表着性能车要有的杀手特质;“永不言弃”,意味着性能车要有好斗的特质;“忠诚”,体现着性能车要忠于性能的特质;“希望”,寄托了性能车要愈来愈强的特质!

临近收尾咱得说明下,不是所有的蓝都是“战斗蓝”,汽车的蓝有好几十种,绝大部分只能叫“家用蓝”!哪几种可以叫做战斗蓝?如奥迪RS的雪邦蓝、大众R的宝石蓝、比斯开蓝;宝马M的阿布扎比蓝、埃斯托里尔蓝;福特RS的氮光蓝;斯巴鲁STI、BRZ(86)的拉力蓝;丰田86的银河蓝;三菱EVO的地中海蓝;GTR的极光蓝……瞧见了吧,不是所有得蓝都有资格叫战斗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