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不一样的路段,不一样的转弯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6-09-19 15:31

很多人刚学会开车那会,直行道上“横冲直撞”,但一遇到转弯就生怕自己和车子一起失控。实际上,不同的路况,有不同的转弯技能!快来GET吧!

场景一:高速路段/宽阔路段

高速路或坡度较缓和的路段,转弯的时候尽量抄近道。进弯道是贴内侧行驶,出弯道时则相反,尽量让车子贴内侧行驶。这种情况下,司机就能够改变汽车行进的弧度,极大的延缓转弯时的弯度,从而减小离心率。好处是,我们可以不用大幅度减速,就能够请以转弯。较常见场合:场地赛中!

 

场景二:上坡弯道

上坡弯道,在进弯道之前应该先放油门,让车子较快靠着弯道外侧驶进弯道,然后调低一到两档,同时选择正确的路线和方向,并且轻点油门;在过了弯道之后,再切回弯道外侧,再确认路况的准确之后,就将油门打大,之后靠着弯道外侧快速开出弯道!

 

 场景三:下坡弯道

几乎和上坡弯道操作相反。

 

司机朋友们要是实在觉得不好转向,建议大家装个全景行车记录仪为自己的倒车/转向保驾护航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6/9/19 17:34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