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4缸6缸都说腻了 讲讲那些大名鼎鼎的5缸车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6-09-20 13:32

要说到大家比较熟悉的车型,他们搭载的发动机一般都是4缸或者6缸,并不是说4或6就好,而是奇数缸体的发动机在结构上就有着先天的难关。既然其他的大家都比较熟了,那抽出点时间来了解了解那些大名鼎鼎的5缸车也好,毕竟他们是那么的罕见。

四十年前,奥迪推出了第二代奥迪100的5缸汽油发动机,当时,奥迪并不像其他汽车制造商坚持传统的四,六和八缸发动机,德国汽车制造商往往在某些方面并没那么传统。公司的2.5升TFSI五缸发动机连续七次被评为“2010年度”发动机,而全新TT RS继续由五缸发动机驱动。

但你可能不知道奥迪并不是唯一一个使用五缸发动机的汽车制造商,还有五款其他的汽车,你可能已经忘记了也有五缸发动机。

讴歌Vigor

本田的著名其实很大程度来自令人印象深刻的四缸发动机(尤其是小排量四缸发动机),车迷们都知道,本田的高转速发动机拥有着非常出色的马力每升比例。但你知道这家公司曾经在讴歌上使用过2.5升五缸发动机吗?

这款讴歌的Vigor其实并没有很多可以记住的点,作为与雅阁同平台的车型,定位于Integra和legend之间。为了使事情更有趣,本田将这台五缸发动机纵向安装,唯一遗憾的是,如果Vigor是一台后轮驱动车的话,他会拥有更好的操控表现,然而实际上是前轮驱动,也就让他慢慢消散在历史之中。

梅赛德斯奔驰 W123

奔驰的5缸发动机你应该没什么印象,其实当年其搭载的W123和这台发动机被当时的用户认为是最可靠的车型。而恰恰因为这个理由,有些人甚至说这就是为什么奔驰在20世纪80年代在美国流行的关键原因之一。

所以,可靠性也是流行的很大原因之一,X格要有,但不是全部。

路虎卫士

好吧,这款车你见得更少,因为卫士基本在街上就没多少。

1998年开始,路虎就凭借他搭载的TD5五缸柴油发动机在全世界范围内风靡。涡轮增压柴油五缸发动机取代了以前的TDI以满足排放法规,而这款让路虎卫士大出风头的发动机一直到2007年才被取代。

 沃尔沃850R

像奥迪一样,沃尔沃也在其车型采用的五缸发动机(而之前沃尔沃诸多车型都有5缸发动机的配备),就比如沃尔沃850的高性能版本沃尔沃850R从1996到1997只生产特色的2.3升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在沃尔沃850车型在美国一炮打响后,为了让其进一步稳固沃尔沃在豪华品牌中的高性能形象,850车型连接推出了搭载B5234T (2.3T)和 B5254T(2.5T)的850T5 R,850R等高性能车型,马力也被进一步提高至240匹左右。沃尔沃850其实也有2.0、2.3、2.5三个自然吸气5缸车型。但留在神台上的沃尔沃850只与这三台自然吸气基础上加T的型号有关。在1997年,沃尔沃在850车型上再次进行了一次大变革并启用新车型定名方案,这便是后来的C70、S70的诞生。850车型可以说是沃尔沃历史上最大最成功的一个单一项目研发。仅凭这个最大和最成功,我们便可得知B5204T当年如日中天的位置。

福特福克斯RS

随着所有的炒作围绕新的福特福克斯(在国外),我们几乎忘记了老款,尽管在美国它从来没有5缸版本,实际上在全国范围内福克斯RS是有五缸发动机的版本。像奥迪的五缸发动机一样,这是一台2.5L机,实际上是在欧洲其他福特车型使用。但有人告诉我们,新福特福克斯的性能,让别人忘记了它的前身的五缸发动机,因为他并不是很快。

如同许多厂当年的神器一般,这些神器所具备的数据就是放到今时今日也绝不含糊,尽管它们的设计理念和结构不再代表前沿科技,但谁又敢说他们已是不堪大用?当你在驾驶着一台经典稀缺5缸发动机的车辆时,你确是在体验他们最辉煌的那段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