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想并线怎么办??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6-10-06 16:25

今年国庆,我们看了太多关于”堵车”的新闻,也看见太多的“路怒症”发作的案例!今天就和大家说说“路怒症”加速之后,会出现的后果!

 

★ 疯狂并线,不能省时省事!

很多人认为,开车的时候“抢”就是比不抢更快!但其实不然,自己并没有省下太多的时间但是却可能吓到后车,甚至可能会出现剐蹭事件,引发不必要的交通状况!

★ 越抢可能交通更堵

对个人来说,“快”的那几分钟,效率或许提高一点,但是在整个交通环境中,这种抢道的行为只会使得效率更低。

其他国家中,如果是没有红绿灯或者是没人指挥的小十字路口,各个方向的来车都会非常默契的遵守这种过车方式。即横着过一辆,竖着过一辆。另外还有一个“神逻辑”,先到路口的车子可以先行通过。

事实证明,这是效率最高的方法,因为就算再慢,也就等个几分钟,但是绝对不会被堵死!

 

如果真的需要并线,请做好下述三点!

A:找一个合适的档口,不要卡着前后车都只有1个多车位的位置并线。这种情况下,极有可能因为自己技术问题导致不必要的刮蹭!

B:并线之前一定要打转向灯,这是必须做的一点;

C:并线的时候果断一点。在做到上述的步骤之后,果断的并线。

 其实在现代社会中,遵守交通规则的人还是多数,讲道理的人也是多数!在这里呼吁大家,都习惯打灯文明并线和让位,这样整个交通状况会有较大的改善,有时候自己的小小举动真的能够改变大局!

另外有很多车主不是很擅长倒车和转弯,在空间较大的场合中都不一定能够成功转向,更何况是空间较小的马路上,在这里,向大家推荐车视野的360度全景行车记录仪,为自己的倒车转向提供更多的帮助!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6/10/8 9:44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