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唯一跑过纽北的国产车,圈速比捷豹快,六年前敢卖13.88万起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6-11-14 10:34

说到纽博格林北环(简称纽北)这条赛道,相信很多人都有所耳闻,一句“纽北跑不过秦”道出了多少辛酸。不过,秦虽然加速厉害,说到底也从没去纽北跑过。而在所有的国产车中,有一个实干派早在7年前就征服过纽北赛道,并且跑出了8分56秒81的优秀圈速成绩,甚至超越了捷豹S-type Diesel。(事后有人指出这台瑞麒G5经过了较大幅度的改装,不能算作正式成绩)。

这台车就是瑞麒G5,一台定位在高端紧凑型车的国产车型。瑞麒是奇瑞前几年搞出来的一个中高端品牌,瑞麒G5刚上市时的售价高达13.88-16.68万元,奇瑞为此还请来了梅西做代言。

瑞麒G5的长宽高为4717×1794×1473mm,轴距达2700mm。它的外观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博通负责,在当时的国产车中有种鹤立鸡群的感觉。

瑞麒G5的内饰有黑色和米色两种不同风格可选,车内配备双区自动恒温空调、电动防夹天窗、四安全气囊、八向电动调节真皮座椅带加热、定速巡航、ESP车身电子稳定程序、CAN-BUS智能行车管家、泊车辅助、八个喇叭的高保真剧院级音响等配置,在当时确实能称得上高端。

瑞麒G5挑战纽北的底气来自它的底盘,它使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天生具有不错的运动潜能。动力方面,瑞麒G5使用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158Ps),最大扭矩195N·m,匹配5速手动或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