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没有这车 美国车市早被日本车企攻陷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6-11-14 11:23

70年代对于美国汽车企业来说真是“天灾”,环保法例勒得他们喘不过气来,肌肉车也是从那时候渐渐消逝,相反,日本企业却相当强势,就像昨天介绍过的本田的CVCC技术,得到美国环保机构的首肯,丰田当然也少不了,所以对美国车企的冲击是史无前例的,为了保命,他们不得不放下之前骄傲之气,福特就是个好例子,推出了Pinto,在它的生命周期中卖了300万,才让它真正喘了一口气。

转变是当年美国车企的重要课题,到底怎么转?学着日本车造小,学着日本车说燃油经济性,有趣的是美国的小跟日本的小是完全不同概念,Pinto的车长为4.3米,而在他们概念中,紧凑车型应是4.6米,所以Pinto的定位大概与现在嘉年华差不多。

动力系统是来自欧洲福特的2.0L发动机,功率不大,只是符合日常生活就好。可以说,环保法例的颁布令美国车企颇受煎熬,却回归到真实和理性,所以这车的价格也非常亲民,刚推出的时候已经受到许多中产和学生喜欢了。

既然这么好卖,又要迎合喜欢新鲜的消费者,双门溜背之外也提供三门旅行车,发动机也持续更新、升级,并且增加了一系列的配件,使得Pinto有持续销售的好成绩。

Pinto在美国市场销售了10年,总共卖出了300万辆,这数字并不算骄人,但是配合当时日本车像疯了一样想进入美国市场,本地企业技术力量不足的时候,Pinto算是拼了小命阻挡了,否则日本车企在美国的实力或许会提前10年出现,直到1980年Pinto正式停产,由Escort代替,也就是福克斯的前身。(完)

[本帖最后由 TYUP223 于 2021-02-04 16:29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