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女司机学会这招,再不会踩错刹车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02-25 11:21

自动挡+女司机的组合,是不少人吐槽的对象,女司机踩错刹车的案例很多。为什么会把刹车油门踩错,根源在哪里?踩错过的童鞋,有没有回忆一下当时的情景想想自己当时为什么会踩错?
根源就在驾车开小差、脚老是放在油门上。
开车最忌讳开小差,不管你开了几年车,开小差是不能原谅的,相信每个人都有因为开小差把自己惊一身汗的经历。
新手或者部分女司机怎么学习才能养成好习惯,杜绝踩错刹车呢?其实开车第一件事情就是学会如何踩刹车,学好踩刹车有两个步骤:
1、有一条大原则,我希望梦飞的关注者们都重视起来,就是当你不踩油门的时候脚一定是在刹车上!不要嫌麻烦,一定不能脚闲放油门上,这样一旦有突发事件会下意识得脚下用力,一脚油门下去,事儿就大了。

2、想停就一定能停住:怎么练?让朋友坐副驾驶, 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突然叫:停车!训练你形成条件反射,一喊就能刹住,在反复的强化下,一有事脚就一定能刹死,从而就能避免紧急情况下错踩的可能。
3、停车的过程让乘客舒服,没有顿挫感。那如何刹车踩得让别人舒?踩刹车不是猛得一脚下去,而是一个由浅入深的过程。慢慢体会反复练习,由浅入深得推刹车,直到车身不摇晃,乘客舒服为止。学开车,首先要掌握好刹车的技巧,只有停得住,才能谈得上开得好!
很多童鞋对大原则:闲时脚一定是放刹车上,一时半会儿拐不过弯来,我再仔细解释一下,市内开车你不可能总加速吧?脚有闲的时候吧?有的人就喜欢搭在油门上,随时准备下次加速。这是错误的,万一有紧急情况,很容易一激动用力踩了油门。

我再给大家算一笔账,市内45KM/H是很正常的速度吧?也就是每秒跑12.5米,权威测试,发生突发状况,从反应到把脚从油门换到刹车,最快0.7秒。12.5*0.7=8.75米。换句话说,当你准备踩刹车的时候车子已经窜出去8.75米了,在市内这是多可怕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