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致2016 那些离我们远去的和诞生的新车型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1-10 14:24

    [导读]2016年已经跟我们说再见,无论这一年收获及失去了什么,时间都会带走一切。就像那些曾经辉煌,年销百万的车型,他们培养了无数的粉丝,但最终也都以英雄迟暮的悲壮落幕。

2016年已经跟我们说再见,无论这一年收获及失去了什么,时间都会带走一切。就像那些曾经辉煌,年销百万的车型,他们培养了无数的粉丝,但最终也都以英雄迟暮的悲壮落幕。

麻哥带大家领略一下几款已在2016年停产但曾经辉煌的车型。

一汽丰田兰德酷路泽

诞生时间:2003年

停产时间:2016年12月

2016年1月份至11月份,该车型的销量仅仅为700台。定位为中大型SUV的兰德酷路泽,搭载4.0L和4.6L两款发动机,售价区间为77.1-119.4万元。对于4.0升以及4.6升车型来说,车价当中分别包含了25%和40%的消费税,价格比平行进口高出接近20万,这对车辆销量也有一定的影响。

道奇蝰蛇

诞生时间:1992年

停产时间:2016年10月

蝰蛇是道奇在1992年推出的一款超级跑车,这款车凭借个性的设计吸引了很多车迷的眼球,而又凭借强悍的性能创造了许多纪录。不过,由于销量不佳(2015年只卖了676辆),以及跟不上政策的发展,道奇决定将正式停产这款超级跑车。

别克凯越

诞生时间:2003年

停产时间:2016年8月

凯越曾在中国创下了累计两百多万辆的销量佳绩,此外,当年甚至曾有过加价万元提车的盛况。常年的长青不衰,也印证了消费者对这款经典之作的青睐与信赖。随着时间的发展,凯越离别克的高端路线越来越远,最终停产。

一汽马自达6

诞生时间:2005年

停产时间:2016年7月

马自达6一直以出色的操控与驾驶体验被人们称为”弯道王“,还有这帅气的外观即使到现在也不过时。自2003年至2016年停产进入中国已经有13年了,口碑可销量在08年达到了顶峰,全年实现销售69794辆,作为马自达系列的中流砥柱。 

大众辉腾

诞生时间:2002年

停产时间:2016年3月

辉腾是大众汽车公司生产的顶级豪华轿车,于2002年正式量产上市,直至2016年历经了14年的时间,但是因为这款车型从上市那天起就达不到预期销量,3年卖不出3千台,而且每卖一台亏损20万,再加上排放门的巨额罚款干脆就顺势把它停产了。 

路虎卫士

诞生时间:1948年

停产时间:2016年1月

作为路虎旗下还唯一一款还保持着原始硬派风格的车型,卫士保留了路虎品牌越野的精髓。早在2013年路虎就曾宣布,卫士由于安全和排放原因将于2015年12月正式停产。不过随着停产消息的放出,消费者对于卫士的需求开始增加,索利哈尔工厂曾其一度达到了125辆/天的制造数量。而最终,卫士的停产时间相比原计划推迟了两个月左右。 

不少车型的停产,也意味着很多新车品牌的进入,就像万物一样生生不息。其实每一年诞生的品牌不在少数,但大部分却又转瞬即逝。

2016年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汽车品牌走进大众的视野呢?

比速

亮相时间:2016年11月

比速汽车是重庆银翔实业集团打造的全新汽车品牌,作为产品定位高于幻速的高端品牌,比速汽车 “精工制造”为目标,陆续在未来5年内,形成新能源、T动力和自动化全覆盖的规模。已在2016年推出了首款紧凑MPV M3和首款紧凑SUV T3,依托于北汽幻速的客户群体, 比速汽车可预计未来的销量应该不会差。 

WEY

亮相时间:2016年11月

SUV的长年霸主长城汽车推出了高端品牌,该品牌定位高于哈弗,名称命名为“WEY”,这也是第一个以创始人姓氏命名的中国汽车品牌。依然主打把SUV车型视为未来布局的重点。据了解,“WEY”品牌将以合资品牌15-20万元的为主要市场,终结合资品牌该价位垄断时代,其首款SUV将于今年4月正式上市。

LYNK&CO

亮相时间:2016年10月

LYNK&CO,是吉利集团2016年10月20日正式发布的一款全新品牌概念车,中文名为凌克。很多朋友认为吉利推出高端品牌,就是为了在国内挑战大众、福特、丰田等主流合资品牌。其实不然,除了与合资车进行较量,LYNK & CO对新车的定位是全球车型,还将登陆欧洲、北美等海外市场。吉利一直都有走向世界的野心,LYNK & CO品牌就是最好的契机。 

威马

亮相时间:2016年8月

威马汽车是众多进入汽车行业的新创汽车公司之一。威马汽车团队七成以上来自整车车企。其创始人CEO沈晖曾帮助李书福收购沃尔沃,并担任吉利汽车副总裁、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而陆斌也是具有十多年汽车行业经验的传统汽车人。据悉,年底前后,威马首批15辆样车有望送检。 

斯威

亮相时间:2016年7月

SWM原是一个越野摩托车品牌,曾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盛极一时,又因经济危机影响逐渐没落。华晨鑫源在2014年控股入主,SWM除了重新回归摩托车业务之外,也在2016年7月底正式发布斯威品牌,8月30日首款SUV斯威X7上市。2016年年底建成200家经销商,到明年6月规划达到300家,如能按期达成,对于一个新品牌而言够用了。 

宝沃

亮相时间:2016年3月

上个世纪与保时捷并称为“赛道双雄”,1961年突然宣布破产。在北汽福田的支持下,宝沃汽车宣布复活。计划每年推出2-3款新车型,以新能源汽车为重点,陆续推出包括混合动力、插电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等在内的新能源车型。宝沃汽车还计划在德国和中国建立生产基地,通过互联网及其他渠道进行全球同步销售。宝沃计划到2020年年产销量将达到80万辆。 

奇点

亮相时间:2016年3月

奇点汽车品牌隶属于一家科技公司,品牌创立初衷旨在以互联网思维为基础打造智能汽车。奇点汽车的品牌名称是智车优行通过网络征集而来,未来奇点汽车将会以用户为中心,如果对智能电动车感兴趣的用户也可参与进来,一起打造奇点汽车。据悉,奇点汽车已经与国内某主机厂签订合作意向协议,计划采用代工生产模式,力争在2017年实现小批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