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头条·数读|“ABB+J”格局未变,捷豹路虎守擂二线豪车榜首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1-11 11:28

毫无意外,2016年,捷豹路虎仍然稳居中国豪华车市场第四,领跑“第二阵营”。

近日,捷豹路虎官方公布了其2016年全球市场销量数据:累计售出583,312辆,同比增长20%。作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市场零售销量首次突破10万辆,同比大增31%至119,048辆;其中,国产车型销量占比超过50%。

在激烈的豪华车市场竞争中,2016年突破十万辆的豪华品牌屈指可数。在捷豹路虎的稳健增长之下,无论是凯迪拉克的突飞猛进,还是雷克萨斯的穷追不舍,都没能有效撼动捷豹路虎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上的地位。仅在12月份,捷豹路虎在华销量达到13,859辆,同比大涨36%。值得一提的是,奇瑞捷豹路虎在当月售出7,492辆,在捷豹路虎在华整体销量中占比达到54%。从捷豹路虎全球市场的单一车型表现来看,路虎车型仍是销量主力;尽管部分车型多次出现同比下跌,但全年表现依然抢眼。12月份,除神行者停产之外,处于产品更新换代节点的发现同比下跌48%;揽胜、揽胜极光也分别出现1%、4%的微跌。从全年销量来看,发现神行与揽胜极光无论是同比增速还是体量,都是路虎品牌绝对的主力,而这两款车型早已实现国产,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不言而喻。

聚焦到两大品牌可以发现,捷豹品牌复兴成效显著,主力车型市场表现全线飘红。全球销量数据显示,2016年,捷豹累计销量达到148,730辆,同比激增77%,在捷豹路虎整体销量中占比达到25%。在捷豹路虎看来,这一切要归功于捷豹F-PACE在全球及中国市场的投放,也要归功于全新奇瑞捷豹XFL在中国市场的投产上市。未来,捷豹路虎将有更多车型投放中国市场,并逐步实现国产。可以预见的是,在“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标榜“智能制造”的捷豹路虎,将随着本土化不断加速,以及从生产到人才的不断深入,在中国市场迎来更多“十万辆”的突破。

[本帖最后由 POUR 于 2017/1/11 11:28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