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驾驶技巧:掉头违章你还茫然不知?8张图点醒你!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03-06 11:15


朋友圈有人晒出:掉个头都能违章,神马运气!!!这跟运气还真没多大关系,只能说明你还不知道掉头的正解。
掉头标示大伙都识得,可掉头标示与其他标示搭在一起,不少小伙伴就开始犯迷糊了!好好研读以下内容,帮你下次正确而果断的掉头。

这道题在科目一考试中是经常出没。道路中心线为黄色虚实线,在虚线一侧允许车辆掉头,只要不越过白色停止线,就可以在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掉头,而且不受信号灯限制。所以正确答案为 B

但是在上图中,车辆要掉头得越过白色停止线,所以必须等信号灯变为绿灯时才可掉头。

这幅图表明该路口禁止左转也禁止掉头。但这两个标志并非总是同时出现,只出现禁止左转的标志时,是不允许掉头的,但如果只有禁止掉头标志,是可以左转的。

注意禁止在人行横道上掉头。在没有U型掉头通道的路口,车辆如果无法在人行横道之前掉头,那么就必须越过人行横道,然后再掉头。
黄色网格线区域只禁止停车,但并不禁止掉头。像上图这样的区域是允许左转或掉头的。

并非所有掉头车道都在最内侧,有一些路段为了方便车辆掉头将掉头车道设在道路的外侧,如上图所示。

还有些掉头标志会有特别说明,比如上图所示,只有在信号灯为红灯时才可调头。

这张图里的大货车是知法犯法,罚单肯定是免不了的。在禁止掉头的路段强行掉头是非常危险的,请各位车主务必留意警示标志。而且在强行掉头时发生的交通事故,大部分都是您全责哦!